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评澳网德纳PK对比张继科 望藏獒向小德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8:59  新浪体育微博
激情的撕扯激情的撕扯

  新浪体育讯 用时5小时53分、被称为“史诗般”PK的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在墨尔本结束,最终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5-7/6-4/6-2/6-7(5)/7-5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本场双方均拼尽了全力,接近6个小时的精彩对垒创造了澳网(微博)单场比赛耗时的新纪录,相信可以让所有观众如痴如醉。而在拿到比赛最后1分之后,德约科维奇先是顺势躺倒在地,接着站立起来扯开上身T恤的领口,怒吼着,宣泄着……

  这激情的一幕,让笔者瞬间联想起张继科在鹿特丹世乒赛夺得男单桂冠后那次堪称经典的庆祝方式,虽然两个竞技项目之间有着太多的不同,但是运动员在获胜之后兴奋的劲头儿从本质上来说应该都是非常纯粹的,发自内心的。

  非常巧合的是,中国男子乒乓球(微博)队主教练刘国梁恰巧在电视机前关注了本次的德纳之战,比赛终了他还将张继科与德约科维奇做了一次有趣的比较,刘指导认为两人都有着各自业内最好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同样有“天生一副桀傲不驯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霸气”。

  不过,刘指导随后也指出,去年才迎来大爆发的张继科在冲击更顶级成绩的道路上还需要学习更多,他认为但德约科维奇比科还是要强大的多,一是德约科维奇技术全面,二是他打球超常专注,三是他责任感和内心具有超强的控制力。

  “希望我们的小将向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个(男子网球)运动员学习!”刘国梁也是对年轻的爱徒充满了期待,他还特意赠言张继科,自信而不自负,霸气而不霸道,有傲骨无傲气,球场上当神,球场下做人!

  更加巧合的是,刘国梁发表观看澳网感言之后没多久,张继科就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4比3击败了马龙,2012年首夺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同时,也终结了马龙在乒联巡回赛中保持了七个月的不败神话。(秋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