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时10天9赛段环中赛天津收车 众车手称明年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5:36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天津今晨专电(记者袁虹衡)历时10天的2011环中国自行车赛昨天在天津完成了最后一个赛段角逐后画上了完美句号。本站比赛总赛程85公里,起点设在了天津的都市之眼,随后车手们沿着天津海河绕行9圈,到达了本次比赛的终点天津火车站。因为本赛段对总成绩影响不大,所以车手们昨天比赛中非常放松,最终来自澳大利亚V队的亚伦·肯普斯和其队友乔纳森·坎特维尔在最后冲刺中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前两位。

  不过,根据9个赛段激烈比拼的结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台北建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夺得了本届环中赛的个人总冠军,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科瓦列夫和亚历山大·谢洛夫名列二、三位。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鲍里斯成为获得本届环中赛单站冠军最多的车手,这让他以巨大优势获得了冲刺王绿衫;同样来自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盖德尔·米兹巴尼由于上一站山地赛段的突出表现,也穿上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

  在车队团体总成绩上,挪威小丑美利达车队、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车队和俄罗斯国家队通过团队的努力获得了前三。在亚洲最佳车队的排名榜上,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毫无悬念夺得了第一,中国香港队和中国万胜车队获得二、三位。

  中国万胜车队的焦鹏达获得了本届环中赛大中华区最佳车手的称号,他也是总成绩上排名最好的中国车手,位列第12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山东年轻小将王美银位列第25位。年已38岁的中国香港队的老将黄金宝名列29位,给年轻车手树立了一个榜样。

  第二届环中赛无论从赛事难度上,还是从赛事组织上来说,都受到众多车手的褒奖,他们都希望明年继续参加环中赛。J08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