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环中赛天津落幕 青海卫视全景揭示印迹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日,作为最后一个城市环圈赛的天津结束了第二届环中赛,来自澳大利亚V队的亚伦-肯普斯和其队友乔纳森-坎特维尔在最后的集团冲刺中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前两位,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科瓦列夫获得第三位。青海卫视今天中午12:50的专题节目《印迹中国》将对环中赛做一个全方位的回顾。

  在车队团体总成绩上,挪威小丑美利达车队、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车队和俄罗斯国家队通过团队的努力获得了前三。而在亚洲最佳车队的排名榜上,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毫无悬念夺得了第一,中国香港队和中国万胜车队也战胜了日本爱三竞技队、台北捷安特建大队等实力强劲的车队,获得二、三位。

  从2010年诞生,到今年第二届的成功举办,环中赛已经走过一年的时间。自行车运动,是对绿色、环保、低碳的最佳体育阐释。在去年“前进中国”的基础上,2011环中赛的主题“印迹中国”更具自行车运动的特色与代表性,不仅代表“环中赛”车轮的印迹将贯穿全国,更表达“环中赛”低碳出行欲覆盖全国的目标。

  环中赛一方面是看比赛,另外一方面是跟着路线,一站一个城市,把不同城市的人文地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也许这也正是“印迹中国”的倡导寓意。因此,从某种程度上里说,自行车比赛是赛事,更是一个载体、一个窗口,我们因为比赛而路过城市,城市也因比赛而更加靓丽。从古城西安出发,2011环中赛开始了长达四千多公里、途经陕、川、渝、津等省市的环中之旅。真所谓“一路风景、一路心情”。

  邀请高水平车队参赛不仅提升赛事品质,环中赛还在每一赛段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在推动自行车职业化同时,不忘大众化、全民健身的双向发展定位。从去年首届环中赛开始,每一站都设有荣誉骑行,今年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大众骑行低碳出行,这其中包括企业员工、机关公务员、在校学生、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等等社会各个阶层。

  新的环中赛在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品牌的国际大赛同时,又根植于广大民众及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中,使环中赛在成为充分展示沿途城市发展的同时,成为途经城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城市体育节日。相信在经历环中赛后,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为更多地选择低碳出行。(大红花/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