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环中赛天津完美落幕 哈姆瑞特小心翼翼保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3:00  三秦都市报微博

  昨天,第二届环中赛最后一个赛段第九赛段,也就是天津城市绕圈赛在美丽海河的映衬下完美收官。因为本赛段对于总成绩的影响不大,所以车手们在昨天的比赛中非常的放松。最终来自澳大利亚V队的亚伦·肯普斯和其队友乔纳森·坎特维尔在最后的集团冲刺中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前两位,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科瓦列夫获得第三位。

  而在总成绩方面,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台北建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成功获得了本届环中赛的个人总冠军,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科瓦列夫和亚历山大·谢洛夫名列二、三位。卫冕冠军纽特里什车队的德克·穆勒最终名列第八。本站比赛总赛程85公里,起点设在了天津的都市之眼,随后车手们将沿着天津的母亲河——海河绕行9圈到达本次比赛的终点天津火车站。在比赛之前,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等领导、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赛前的荣誉骑行,为推广健康、绿色的自行车运动亲历亲为,向世人传播低碳、环保的理念。

  本场比赛的看点主要集中在第4、第6、第8圈的冲刺点及终点冲刺,不过各支车队似乎更享受海河边的优美风光,始终保持在同一个大集团,少数几位车手突围的领先优势最多也只有23秒。在之前曾连获4站赛段冠军的鲍里斯也在车队的掩护下,骑行在大部队前端,似乎在为第5个赛段冠军而努力。黄衫拥有者穆拉延·哈姆瑞特也在队友的保护下前行,小心翼翼,生怕出现意外。

  俄罗斯国家队的亚历山大·谢洛夫和伊万·科瓦列夫在前两个冲刺点显得非常积极,他们获得了前两个冲刺点的前两位。在完成了3个冲刺点之后,比赛开始进入最后的收官冲刺了。曾参加过上届环中赛的澳大利亚车队车手亚伦·肯普斯和其队友乔纳森·坎特维尔更加适应赛道,他们也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前两位。4站赛段冠军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鲍里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在最后500米,车手们需要右拐进入解放桥,而在桥上他无法更好的发力,为了保证能顺利完赛,他也放弃了对赛段冠军的冲刺。

  本报记者王战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