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赛第5赛段鲍里斯蝉联冠军 亚洲选手再登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21:57  新浪体育微博
环中赛第5赛段鲍里斯蝉联冠军亚洲选手再登领奖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环中赛第五阶段比赛结束。本赛段全长143.8公里,有两个难度2级的爬坡点和一个冲刺点,由于本赛段比较平坦,车手们最终依旧大规模冲刺。来自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俄罗斯选手鲍里斯继第4赛段之后蝉联赛段冠军,并继续保有象征冲刺王的蓝衫。

  第5赛段由遂宁到广安,全长143.8公里,鲍里斯仅用3时15分55秒,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日本爱三竞技队的西谷太极仅仅落后鲍里斯半个车轮的差距名列第二;第三名被中华台北捷安特的新西兰车手罗杰斯获得。

  蝉联冠军的鲍里斯赛后对记者说,“虽然今天和昨天一样快,不过经过前四个赛后之后还是感觉比较累。如果没有我的团队支持和帮助,我肯定不会继续获得冠军的。”而获得亚军的日本车手西谷太极也表示,“最后时刻我真没办法超越鲍里斯了,他绝对是一名实力强劲的冲刺王。”

  在36公里之后,10名车手处于领骑的第一集团,不过在最后的10公里处,他们就被加速从后面赶来的大部队吞噬。

  本赛段之后,黄色领骑衫依旧穿在中华台北捷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身上。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车手从1995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今能穿上环中赛的黄色领骑衫,绝对可以算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辉煌时刻。

  在个人总成绩榜上,来自俄罗斯国家队的科瓦廖夫依旧落后哈姆瑞特3分25秒,排名次席。由于从第六赛段开始,第七和第九赛段都是城市绕圈赛,因此他想要从哈姆瑞特身上夺得黄色领骑衫恐怕比较困难。

  大中华区最好成绩的白衫所有者目前依旧穿在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身上。由于目前大中华区前三名的成绩都是17小时06分45秒,因此后面几个赛段的成绩将会影响到最终白衫的归属。对于之后的赛段,黄金宝表示,“谁能拥有比较强的爬坡能力,那就有可能夺得白衫。”   

  车队总成绩方面,挪威小丑美利达车队、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车队和俄罗斯国家队位列前三位。

  (独行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