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赛第2赛段挪威车手雨中折桂 郭灏霆保有白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8:11  新浪体育微博
环中赛第2赛段挪威车手雨中折桂郭灏霆保有白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1年环中赛(微博)第二赛段今天又在连绵不断的大雨中结束了西安至宝鸡站全程180.7公里的比赛争夺。最终,来自挪威小丑车队的阿德里安-乔伯格以4小时11分35赢得了赛段冠军,并以6小时39秒01的成绩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台北捷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获得第二。伊朗大布里斯车队的俄罗斯选手鲍里斯-施菲莱维斯基以4小时15秒19的时间获得本赛段第三。

  大中华地区方面,中国香港车队的郭灏霆以6小时43分04的成绩依然保有白色领骑衫,中国国家队的王美银和中国香港车队的黄金宝以同样的成绩位列二、三位。

  本赛段路面较为平坦,但因为大雨不断,造成路面有稍许积水,这也给车手们的比赛造成了一点困难。不过从比赛一开始,各支车队的车手便不断发动进攻,寻找突围的机会,不过警惕的大集团丝毫不给他们机会,因此在比赛前20公里左右,没有任何车手突围成功。

视频-环中赛西安至宝鸡段开战 大雨难阻激烈战况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过,进攻一直在继续,包括瑞士巨神车队的马吕斯-博内托尼斯和中国香港卓比奥斯车队的周伟文在内的8名车手在随后的进攻中突围成功,虽然不久之后便被追回。之后,擅长于长距离比赛的中国香港卓比奥斯车队车手胡健燊开始突围,为夺得赛段冠军而努力,他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5秒。

  大集团里的突围并没有结束,中国万胜车队的张辉随即突围,仅落后胡健燊200米左右。他的突围也让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陈振兴等5位车手按耐不住了,这五位车手和前面两位车手形成了第一集团,他们的平均时速达到46km/h。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冲刺点在73.4公里处,眼看离冲刺点越来越近,大集团开始加速,在50公里左右的地方将第一集团的七名车手追回。随后,还有车手在不断的尝试进攻,但都未能摆脱大集团的控制,一一都被追回。

  在距离第一个冲刺点前1公里,比赛再次进入高潮,瑞士巨神车队的马吕斯-博内托尼斯突然发动进攻,中国香港车队的张敬乐随即跟上,最终他们获得了第一个冲刺点的第一、第二。

  在完成了第一个冲刺点的争夺后,大集团中似乎进入了短暂的平静,所有车手在同一个大集团中前行。此时距离127.9公里的第二个冲刺点还有50多公里的距离,因此大集团也开始放任一些突围车手,因此也形成本站比赛最大的一个突围集团,23位车手组成的突围集团不断加速,领先优势达到2分钟左右。

  比赛形势如赛前所料,随着第二个冲刺点的到来,大集团再次提速,不断蚕食第一集团的优势,他们也顺利追回第一集团。第二个冲刺点的争夺更加激烈,中国国家队的马海军、中国香港车队的黄金宝、郭灏霆等人在集团前部等待冲刺的机会。而伊朗大布里斯车队的鲍里斯显示出了强劲的冲刺实力,突破了俄罗斯国家的车手和黄衫拥有者里科-罗杰斯的围追堵截,获得了第二个冲刺点的第一。

  完成了两个冲刺点的争夺后,所有车手回到了同一个集团中。根据以往的经验显示,剩下50公里的比赛,无论谁突围,都将被大集团追回,而最后的终点也将上演集团冲刺的大戏。

  显然,公路比赛的形势瞬息万变,永远无法预测。在最后30公里,挪威小丑车队的阿德里安-乔伯格和捷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趁大集团车手补给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式”发动突然进攻,迅速突围。大集团的车手并没有在意这一次进攻,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突围的两位车手越骑越快,他们的时速也达到了50km/h。大集团则有些忽视了突围的两位车手,他们认为在终点前追回两位突围的车手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两位突围的车手领先优势达到了5分钟之多,当大集团发现差距太大时,他们已经无法将突围车手追回了。最终,挪威小丑车队的阿德里安-乔伯格在与捷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冲刺对决中轻松胜出,获得本赛段的冠军,穆拉延-哈姆瑞特位列第二。

  大集团在4分钟后抵达终点,而伊朗大布里斯车队的鲍里斯在集团冲刺中更胜一筹,获得本赛段第三。在总成绩方面,本赛段前三位车手也顺利占据了总成绩的前三名。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