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0名选手参加环中赛揭幕战 俄罗斯选手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蔺娟 陈晨)2011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中赛)9日上午在西安开赛,130名选手参加了首日序幕赛——个人计时赛的较量,俄罗斯国家队选手阿列克谢·马尔科夫以6分58秒的成绩拔得头筹,上届冠军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德克·穆勒以3秒之差名列第三。

  按照赛事活动安排,西安作为赛事起点城市,将举办三天比赛活动。9日进行的个人计时赛,赛段全长5.6公里。

视频-环中计时赛俄选手夺冠 香港名将黄金宝第66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午10点,选手们依次出发。马尔科夫于第101位出发,结果他以6分58秒的成绩胜出。德国选手穆勒虽未能首战告捷,但作为上届环中赛个人计时赛冠军和总成绩冠军,依然备受关注。

  这位38岁的选手在赛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相当不错,他和车队将把重点放在次日的城市绕圈赛上,并相信自己和车队将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最后一位出发的穆勒最终以7分1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美国TT1车队的约瑟夫·罗斯科夫名列第二。

  10日上午将进行西安城市绕圈赛的较量,赛段距离129公里。

  在被国际自联升级为2.1级公路自行车赛后,2011环中赛吸引了全球众多优秀车队及车手,共有来自中国、西班牙、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参赛。

  本届环中赛主题为“印迹中国”,在西安开幕后还将途经宝鸡、凤县、绵阳、遂宁、广安、壁山、温江、都江堰和天津等地,历时10天,赛程约1400公里,中途汽车转场2800公里,全程4200公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