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锦赛新人值得期待 世少赛800米小花前途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34  中国体育报

  大邱世锦赛已经画上了句号,相比于李艳凤的“高龄奇迹”,刘翔的重振雄风,中国田径在一些较不为人所关注的项目和运动员上,也在极力寻求突破。

  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大邱世锦赛上涌现的两位新人非常值得期待,他们分别是男子跳高的张国伟以及男子110米栏的江帆(微博),再加上今年在法国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800米银牌的安徽小将王春雨,他们将代表着中国田径的未来。同时,他们本次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的表现也将非常引人注目。

  冯树勇对这几位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成名于2010亚青赛,当时他获得跳高银牌后进入了田管中心的视野。他是个以我为主,充满自信和激情的运动员,今年连续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和大邱世锦赛达到奥运会B标和A标,这对他个人来说是长足的进步。但是为了今后能创造更好的成绩,他依旧需要仔细雕琢技术动作。”

  对于110米栏小将江帆,冯树勇也给予充分肯定。“我个人有些为江帆感到遗憾,半决赛他那组实力并不是很高,但他刚起跑就被奥利弗‘肘击’,影响了节奏。按我的预测,他本来是可以进入决赛的。这次大赛是他必须经历的过程。虽然在天赋上和刘翔有差距,但希望他经过刻苦训练,能够站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

  年龄只有15岁的王春雨,则是我国女子中长跑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低迷后涌现的一名极具天赋的小选手。“王春雨在世少赛中散发出的气质非常难能可贵,但对比她取得银牌2分03秒23的成绩,想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需要1分55秒到1分57秒。下一步,中心将考虑送她出国,接受更系统的训练。”

  本报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