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满意成绩不会换外教 希望明年会有突破

  新浪体育讯 9月4日,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中,中国的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一块铜牌,她在比赛中第一投就投出了75米03的成绩,这也是在正式比赛中,张文秀第二次突破75米大关。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张文秀对自己的表现表示了满意,特别认为自己能在大赛上投出这样的成绩,说明了自己的技术稳定。

  张文秀说:“75米03的这个成绩很不错,是我今年的第二个好成绩,能在世锦赛上发挥出这样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第一投我就达到了75米的水平,给予了对手压力,当然必须说,我的实力肯定不如冠军和亚军,毕竟冠军多次上了76米,亚军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天的比赛还有没有发挥出来的选手。所以我必须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来,才能给对手造成压力。”

  有着6届世锦赛参赛经验的张文秀显然在心理战上也很有一套,她认为自己的出色发挥和经验以及心理调节有关,张文秀说:“我因为已经多次参加世锦赛,我有经验,我觉得自己今天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经验帮助了我很多,但是我的实力还是要差一些的,比如古巴的选手到最后都可能超过我。因此虽然是铜牌,但是我能接受这个结果。”

  在去年,张文秀受伤后进行了恢复,痊愈后,成绩就出现了提高,在今年5、6月甚至连续有了爆发性的增长,这是为什么?技术做了什么改进么?

  张文秀回答说:“当时我的膝盖伤确实对我自己的训练造成了影响,但是我却在这个时间里进行了技术的改进,可能更多的是心理、技术上的检验吧,所以我恢复后,很快在国内投出了全国纪录的74米86,然后去德国比赛时打破了亚洲纪录75米65,这几个月的伤病恢复对我的成绩进步确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目标,张文秀说:“谁都想拿冠军,希望明年我会有所突破。”

  在国内,李艳凤的外教和国内教练进行配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本次拿到了铁饼的金牌,同样作为三铁项目的张文秀是否认为也应该给自己换个外教呢?张文秀说:“我是从小由国内教练带起来的,我的情况他也非常了解,从目前看,我的成绩还在不断进步,因此我认为现在和我的教练配合得很好了。”

  (周超发自大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