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不足道的设计 突破性的改变--托希尔德森装备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7:32  新浪体育
托希尔德森装备托希尔德森装备

  2008北京奥运会, 他以90.57米成功卫冕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2009年在柏林他以 89.59米成功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2011年他延续了统治级表现。7月,在斯德哥尔摩他以88.43米的绝对优势赢得了男子标枪金牌,在刷新他自己保持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同时,创下了钻石三连冠的佳绩。

  对标枪运动员来说,脚步的节奏相当关键。李宁高科技研究室用高速摄像拍摄托希尔德森的脚步,观察他在投掷动作中,脚部接触地面时的形变和受力情况,根据数据分析整合为他的脚定制了专业的高科技战靴。

  看似微不足道的设计却有着突破性的改变。这双战靴在中底足弓部位引入高支撑性设计,保证在交叉步过程中提供贴合足弓的足底支撑,便于他在力量发挥极致的情况下,有效控制身体和步伐。

  为贴合托希尔德森的运动习惯,李宁实验室通过对其腿部资料数据的搜集和总结,将鞋中底龙骨厚度减薄,后跟高度低于前掌(与其他标枪鞋相比前掌低2.5mm,后跟低5mm)。在帮助托希尔德森发挥速度和力量的同时,避免投掷过程中中底变形带来的能量散失,使其在投掷时重心更低,稳定性更高。后倾的底部设计,更是提供了足够的抓地要求,帮助他在出手瞬间,保持好身体重心。这款战靴帮助托希尔德森在在跑动及出手的整个过程中都能更好的把握比赛节奏,将其无以伦比的力量集中于标枪出手的瞬间,去突破力量的极限。

  对于李宁提供的装备支持,托希尔德森充满信赖。李宁不但是世锦赛上唯一的中国专业田径装备的赞助,更重要的是通过日常训练及内部测试等一系列的产品体验,令托希尔德森相信,在李宁为他提供的国际化、专业尖端化装备的帮助下,自己能在大邱世锦赛用惊人的战绩,成功卫冕并挑战力量极限。与此同时,在专业田径装备领域上,李宁也将与这些不言满足的顶尖运动员一起,不断改变,不断突破这个领域的极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托希尔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