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大嘴不说足球说冰球 为决赛提前回国宣传不遗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09  深圳晚报

  韩乔生冰球语录:

  ◆冰球用脚踢无效,那我顶进去呢?

  ◆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是NBA它叔,这是个叔侄关系。

  ◆这个队员必须接受规定地点规定2分钟的处罚,简称双规。

  ◆(冬奥会上,芬兰守门员只有21岁,而俄罗斯门将则已35岁)这是姐和婶在比赛!

  ◆现在很多男人显得非常扭捏,他们得多向场上的队员学习,他们才是真正的纯爷们。

  ◆我们女冰队员现在就是珍稀动物,数量比大熊猫还少。

  深圳晚报实习生黄文报道 说起央视著名主持韩乔生,大家一定会想起他经常出错而又不失诙谐的大嘴以及那本流传甚广的《韩乔生语录》。目前“韩大嘴”已经慢慢淡出主流重要赛事,不过兴趣甚广的他总能找到其他乐子。这不,昨天美国职业冰球联盟(以下简称NHL)总决赛第7场开打,韩乔生又在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上给大家献上了自己独有的“韩式解说”,给原本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加上了轻松幽默的“调料”。

  提前回国解说决赛

  如果你昨天上午是通过CNTV收看的NHL总决赛直播,你一定会感到十分惊讶。韩乔生不是在瑞士解说女排精英赛吗?难道他在那还能直播解说冰球?对此韩乔生在微博上做出解释:“为了能参加NHL总决赛最后一场的解说工作,(本人)特地提前一天结束旅程回到伟大祖国的心脏。”夜里三点睡觉,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出门,累是累了点,可韩乔生自己却乐此不疲:“在瑞士我还半夜爬起来看球,现在国内冰球迷有免费的总决赛看,这可让很多瑞士人都羡慕死了。”

  不遗余力推广冰球

  冰球在一些欧美国家有着很高的人气,但目前在我国国内还不太为人所熟知。韩乔生自称自己早在1979年就解说过冰球,上世纪80年代中国男子冰球冲击B组成功,他正好赶上了这波“冰球热”。前几年韩乔生就高调宣称自己是“国内冰球解说第一人”,什么大冬会,冬奥会,亚冬会,只要有冰球比赛,转播席上就会出现“韩大嘴”的身影。规则都不大懂的观众们就是一次次这样在简单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冰球的了解,而这正是一直致力于推广冰球运动的韩乔生想要看到的结果。

  “绝杀帝”与“擅自代表”

  韩乔生向来是个与时俱进的人,现在网络上微博最火,韩乔生一开就是俩,还轮流更新,这使得他的总粉丝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00万。“韩大嘴”在微博上的话语仍然延续着他的惯有风格,比如“我将解说斯坦利杯总决赛第7场的教练”这句,就让很多粉丝感到莫名。大致浏览下韩乔生的微博,你会发现大多数都会和他喜爱的冰球有关。这不前两天解说季后赛时,他就曾封自己为“绝杀帝”,因为“连说三场最后时刻都有进球”。此外在总决赛第3场加人队曾和棕熊队发生影响恶劣的打架事件,赛后他竟然“代表加人球迷向所有冰球迷和霍顿(受害者)道歉。”

  链接

  NHL全称为“National Hockey League”,指北美冰上曲棍球联盟,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昨日波士顿棕熊队在今年总决赛第七战客场4比0战胜温哥华加人队,在总比分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逆转险胜,自1972年来首夺冠军斯坦利杯,而加人队建队40年依旧无缘总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HL季后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