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真心+情调+财富=四有超级丹 谢杏芳你愿嫁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8:07  华商网-华商报

  媒体:“想过怎样向谢杏芳求婚吗?”

  林丹:“努力中!”

  媒体:“觉得自己是合格的男友吗?”

  林丹:“还是……在努力中!伦敦奥运会前,会考虑结婚的事。”

  日前,参加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的林丹遭遇媒体采访时“逼婚”,林丹坦言考虑过伦敦奥运会前与女友谢杏芳成婚。这是林丹又一次公开发表求爱宣言。在此,我们为您全方位地分析一下林丹作为配偶的各方面条件,看看球场上的“超级丹”在其他方面是否也足够“超级”,因为我们都关心着一个问题:“阿芳,伦敦奥运会前,你愿嫁给林丹吗?”

  有成就

  “全满贯”伟业空前绝后

  在中国羽毛球男单项目的历史上,曾经的“四大天王”韩健、杨阳、赵剑华、熊国宝虽然为中国羽球称霸世界羽坛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但他们中没有谁的世界大赛成绩单能与林丹相媲美。一是他们的运动寿命不如林丹长,二是羽毛球项目直到1992年才进入奥运会,他们的年龄已英雄迟暮。

  而在经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的惨败以及在2005年世锦赛决赛屈居亚军之后,林丹开始展现霸主气质,达到了在世界级大赛上近乎战无不胜的境地,2006年、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林丹以两个五连胜和一个六连胜的战绩取得男子单打冠军,2008年奥运会,林丹同样是冠军。这等于说林丹在2005年决赛输掉之后,连着三个世锦赛和一个奥运会,以21连胜的磅礴气势拿下了4个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冠军头衔。在广州亚运会捧得男单冠军后,林丹成为羽球男单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满贯”得主(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由于世界杯停止举办,以后不可能再有人赢得世界杯,林丹的“全满贯”伟业可谓前无古人且后无来者。与很多高手的急流勇退不同,功德圆满的林丹丝毫没有言退之意,近日接受采访时他就放出豪言,将目标锁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有财富

  广告新星吸金势头猛

  近年来,姚明和刘翔一直占据着“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体育明星综合实力排行榜的前两位,但不可否认,林丹如坐上火箭般的上升势头却是其他任何人无法企及的。2008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一份排行榜中,“超级丹”的综合实力从之前的76位一举跃升至18名,其中收入增加了近8倍。而在2009年3月的榜单中,林丹不仅综合排名再进一位,更以1475万元的年收入位列于体育明星中的第五位,排在他之前的是姚明、刘翔、易建联和郭晶晶。

  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无疑使“超级丹”的职业生涯达到了制高点,同时,这一桂冠也给他带来了滚滚的财源。除各种奖金外,在广告代言方面,林丹吸金势头迅猛。奥运会后,林丹先后代言的广告涉及汽车、护肤品、饮料、运动服、牙膏、啤酒、快餐等14个品牌,平均代言身价为100万到200万元不等。预计总收入在3000万元以上。接拍广告的范围如此之广,足以证明林丹在众多商家中享有的人气,和其他很多运动员大多只代言体育用品不同,林丹帅气的外形、时尚的气质为其打开了广阔的商业代言空间。随着林丹在广州亚运会完成其职业生涯中的大满贯,还会有更多的商家拿着报酬丰厚的广告合同找上门来。因此,嫁给林丹,阿芳绝对是嫁了个“金龟婿”。

  有真心

  心属谢杏芳坚定不移

  林丹曾用一句“我要用我的成绩保护你”,彻底打消了谢杏芳对于这段“姐弟恋”的顾虑。2004年,谢杏芳和小自己两岁的林丹恋情曝光,虽然中国羽毛球队之前也不乏队内情侣,但如果因为恋爱影响了成绩照样是不被允许的。事实证明,林丹真的是说到做到,虽然最初他的成绩不及女友阿芳抢眼,但从2005年开始,林丹在各项比赛中迎头赶上,奠定了自己世界男单一哥的地位,而这种自信和霸气吸引了一向内敛柔弱的谢杏芳。

  情侣之间最为可贵的便是性格互补,从2002年林丹在训练场上大喊“阿芳,我爱你”,第一次勇敢说出心声开始,外向的林丹不忘在各种场合表达自己对于谢杏芳的爱恋,2007年在全英赛双双卫冕之后,林丹在女单颁奖仪式上勇敢地给谢杏芳送花并当众献上深情一吻,“神雕侠侣”的这一幕至今仍被羽球迷津津乐道。作为男友,林丹的体贴周到令谢杏芳时刻感受到被宠爱的感觉。虽然林丹暂时还没有向谢杏芳正式求婚,但是广州亚运会夺冠后,林丹的那句“如果没拿冠军就直接在场地上向女友求婚”到日前表态“考虑在伦敦奥运会前结婚”,超级丹一直向阿芳传递着坚定的爱情信号。更难能可贵的是,名利双收又阳光帅气的林丹心思始终在谢杏芳身上,至今在他身上从来没传出过什么绯闻。

  有情调

  找陈奕迅写歌用来求婚

  就在日前林丹与陈奕迅一同出席国家羽毛球队与非凡中国体育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直言希望大歌星陈奕迅为自己写歌,而这首歌则是向女友谢杏芳求婚之用。找歌星写歌用来求婚,这样的手法够浪漫吧。虽然身为运动员,长期面对枯燥刻苦的训练,但是林丹身上浪漫、时尚的气质却丝毫不差,林丹是一个追逐时尚和注重细节的人,每次出国打比赛,他给谢杏芳买回来的礼物都是精心挑选的,“买礼物还好,每次都能给阿芳一个小惊喜。”林丹说。而很多“浪漫的事”、“奇妙的想法”也经常在林丹身上上演。

  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上,谢杏芳不敌张宁,无缘奥运金牌。可以说那是谢杏芳心情最为低潮的时期,而林丹则在北京气势如虹地夺冠。于是外界大肆猜想二人的感情会不会因此出现问题,林丹将如何安慰阿芳……在如此复杂的状况下,林丹只对外说了一句话,“阿芳输球没什么大不了,我会照样带她去买衣服。”够朴素又够酷。

  前不久林丹亚运会男单夺冠,成就个人全满贯。在决赛后他再次爆出惊人话语,“原计划假如决赛我输给了李宗伟,就现场向阿芳求婚,那样的话,金牌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虽说拿下金牌,没能现场求婚,但明摆着阿芳比金牌重要,够让阿芳动心了吧。

  本报记者 丁潇雅 杨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