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最满意防守更出色 想像奥沙利文不在乎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即便错失亚运会斯诺克男单金牌,可丁俊晖没有一蹶不振,他选择用积极态度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点击进入英锦赛专题

  练球之余看电影练英文

  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轻松战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将又一次向冠军努力着:“不是说打英锦赛有心得,可能自己在这里的运气不错的。”丁俊晖昨天笑说,“接下来的对手都很强,我不会放松警惕的,不过,我肯定会以享受比赛为前提。”

  广州亚运会结束,丁俊晖没有做丝毫调整,便第一时间返回英国。“最近确实是一个比赛接一个比赛,多少会有些疲惫。不过,我知道一定要让自己保持手感,练球时间不能少,即便在奔波。”丁俊晖说。

  让小晖没有想到的是,英国最近下起了大雪,虽然寒冷,他在打心眼里开心:“很多兄弟都在一起,虽然他们前边比赛打得不理想,可我想只要我们坚持,一定会有机会的。”丁俊晖透露,练球之余,他们也去电影院看看电影:“都是英文版的,大概都能听懂,感觉不错,这也是一种学习嘛。”

  心态放松出战英锦赛,丁俊晖发挥十分出色,就连某电视解说员也说,小晖状态甚佳,手热得发烫。首轮对阵史蒂文斯,丁俊晖以9比4拿下对手。赛后,“威尔士龙”输得没有任何脾气,只能放松心态与小晖闲聊了起来:“虽然我状态有些回升,但不足以与丁抗衡。”

  “应该说,我在比赛中没有感受到压力,我只是告诉自己,只要去享受比赛就可以了。当然,我最满意的还是自己的防守,现在要比以前更好了,我希望继续努力。”丁俊晖说道。

  下轮对艾伦忆温情往事

  赢得比赛,丁俊晖比较满意结果,“应该说,我在比赛中没有感受到压力,我只是告诉自己,只要去享受比赛就可以了。当然,我最满意的还是自己的防守,现在要比以前更好了,我希望继续努力。”丁俊晖说。

  2005年、2009年,丁俊晖先后两次赢得英锦赛冠军,很多人觉得这里是他的福地,他则笑说,没有多想过这个问题:“我没有考虑过福地的问题,我只是偶尔会觉得,自己在这里拿过冠军,这次也不能太丢脸,一定要尽力打,仅此而已。”

  顺利通过首轮,丁俊晖下一个对手是马克·艾伦,过去交手中他稍微处于上风。“我刚去英国那会儿,我和艾伦一起去其他国家比过赛。当时,他先输了,还留在那里等我,我们关系不错的。”丁俊晖回忆,“这场比赛不管输赢,我都会与艾伦好好去享受,接下来的比赛,我目前还没有多想,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

  “想像奥沙利文那样不在乎输赢”

  9比4,这看上去是一个比较悬殊的比分。可如果你仔细看过比赛,并了解进程,那么你一定会问,丁俊晖又怎么了?

  比赛中,丁俊晖曾经以8比1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局便可结束比赛,不过,又是他的失误,让对手差点上演翻盘好戏。史蒂文斯连赢三局,丁俊晖如果不是关键时刻调整自己,他很可能又一次酿下大祸:“前半段比赛不错,我把握住了机会。”丁俊晖昨天回忆,“可晚上有段时间精神不集中,这是我非常不满意的。不过,还好问题出现得早,这也为我敲响了警钟。”

  丁俊晖赢球,连每个频道的解说员也大呼过瘾,他们对小晖一再表扬。不过,比赛进行到第十局时,只因击打一颗球失误,一切发生了变化。很多人又一次预测,小晖会不会在关键时刻又崩盘?

  客观分析,丁俊晖本场比赛进攻虽然主动,但依然有失误,如果不是史蒂文斯发挥太差,他或许在前半局早就扳回多局。而丁俊晖也不会在对手连扳三局的情况下,依然做到如此冷静,还能轻松去面对比赛 。

  “说实话,在场边坐的时间越长,越会没有手感。很多时候看对手进攻出色,自己多少都会有一些泄气。这种状态下,即便你一再告诉自己要集中精力,但往往很难做到。”丁俊晖昨天透露,“这场比赛,好在自己前边优势比较多,才没有让对手翻盘,今后,这将会是他一定会特别注意的地方。”

  一场比赛,很难有谁说自己不走神的,丁俊晖也不例外。对阵史蒂文斯的第二阶段比赛,丁俊晖明显感觉到自己无法集中精力:“很多比赛这种情况也出现过,虽然我努力想避免,但我这方面的调整经验还不足。”丁俊晖说,“或许,我哪一天真正不在乎输赢了,我就能做得更好了,就像奥沙利文一样。”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