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运会"一骑绝尘夺冠复出 四川小刘翔瞄准伦敦奥运

  几天前刘翔在亚运会上夺冠的一幕似乎还让人记忆犹新,与此同时因伤缺席亚运、有着“小刘翔”之称的尹靖同样受到了不少的关注。近日,一段关于尹靖在成都体育学院2010年校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一骑绝尘夺冠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转载率非常高。据了解,与刘翔一样遭遇伤病困扰的尹靖是在本月中旬参加了校运会,尽管13秒7的成绩让他轻松夺冠,但是他的目标却不至于此。

  参加校运会找比赛感觉

  这段长达2分16秒的视频中,完整地记录了尹靖从做准备活动到最终夺冠的全过程,从第二栏开始,他就把其他对手甩在了身后,冠军拿得毫无悬念,不少看到视频的人都用“强劲”二字来形容尹靖的表现。13秒7的成绩,比尹靖今年5月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3秒95的成绩高出不少。自从在去年的柏林世锦赛受伤后,尹靖似乎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野,随后他还暂时退出国家队,专门回到成都训练,用尹靖教练吴峰的话来说,暂退国家队就是想让尹靖把伤养好。但是让人颇有些无奈的是,尹靖右大腿的伤却迟迟不能完全康复,因为这个原因尹靖的这个赛季基本上属于荒废状态。为了让尹靖尽快康复,吴峰和医生都绞尽了脑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在伤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尹靖的状态也有所回升。“这段时间他的情绪和状态都不错,刚好有校运会,就让他去找找比赛感觉。”吴峰说。

  训练逐渐走上正轨

  自从进入10月份以来,尹靖的训练就已经上了轨道,但是在训练中对尚未痊愈的腿伤,他和吴峰都还是有所顾虑。吴峰特意给尹靖安排了一个加强其大腿能承受更大力量的训练环节,“每次训练的时候都能摸到他右腿受伤的位置还有疙瘩,有一天这个疙瘩消失了,尹靖伤就痊愈了。在等待腿伤痊愈的过程中,加大他大腿承受力训练,也是为了让他以后对这种有可能出现的伤病有一种抵抗能力。”吴峰说。除了强度大的训练外,尹靖这个学期已经成为体院研究生部的一员,在训练之余他还要兼顾学业。

  “小刘翔”志在伦敦奥运会

  据吴峰透露,尹靖已经进入了冬训时间,这比往年的12月才开始冬训可提前了不少,对于这样的安排,吴峰解释说:“因为伤的原因,尹靖今年都没有怎么训练,现在要抓紧时间把之前浪费的时间都补回来。”今年的冬训,尹靖将在成都体院和位于犀浦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来回跑。对于尹靖来说,刘翔在亚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就是他现在最大的目标。“尹靖需要提高和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刘翔就是他最好的榜样。”吴峰说。现在,尹靖的最好成绩是13秒38,世界最高排名曾位列第35位,如何让他在两年的时间里把成绩提高到能参加奥运会的水准,是他和他的教练吴峰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