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开幕式“水”的舞台 退水30秒完成神奇玄妙

  水,这个亚运会开幕式的重要元素和表现载体,随着节目的推进在人们的心中渐渐浸润开来,同时也滴出了一个疑问,海心沙的退水舞台是如何退水的?

  12日晚上,相信所有观众对水中升降舞台印象深刻。据了解,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水上升降舞台目前是世界最大的。

  当帆屏拉开,华灯聚焦,入场的观众发现自己仿若身处一艘驶向东方的大船,面前主表演区是10厘米的浅水,而副表演区场地竟是深达三米的一汪清池。一系列的水中表演在此上演,包括花样游泳、水上芭蕾、高空跳水和摩托艇表演。而当“猎德鼓”进场时,全场的水离奇地退去,3米水深的表演区也通过升降系统也变成了一片“陆地”。演员走在上面,鞋子连湿印都没有。这种魔幻效果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惊叹。 

  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雅典奥运会时也曾有水中升降舞台,不过,当时花了近两分钟,一汪清池才变成舞台。而广州亚运会的水中舞台,可以在30秒内让水全部退去,观众眼睁睁地看着水池变陆地却又看不出其中的奥妙,这种“退水”的神奇之处,令人感觉神奇玄妙。 

  到底是舞台升起?还是潮水退去?负责舞台设计制作的杭州佳合舞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小华揭了秘:在主表演区,是舞台不动,水动;在副表演区,则是舞台动,水不动。主表演区舞台地下有数千个小孔,底侧设有大型水泵,表演中有专人控制,当接到导演指令后,启动水泵,将水“吸”到底层;而副表演区,则是普通的升降舞台,不过是从水中升降,显得格外神奇。       羊城晚报记者 曾璇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