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海滨遗憾两原因致最强项失误 决战日本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本来是我的强项,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好一些,为中国队往上提分,但是最后事与愿违了吧,比赛过程还是有点着急了。”对于自己在鞍马上只得到14.783分的结果,滕海滨赛后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遗憾,暂列预赛鞍马第12名的成绩,已经让他提前无缘该项目的单项决赛了。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组预赛第二日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国男子体操队集体亮相,结果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中国队以总分362.482分完成赛事,超过昨天暂时领先的日本队1.082分,目前排在了各队之首。

  中国队前两项跳马和双杠的表现堪称完美,凭借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和稳健的发挥,队员们普遍得到了很高的完成分。滕海滨作为中国队全场比赛的先锋,在跳马比赛中他那套6.2难度的动作最后E分高达9.666,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而作为中国队在双杠项目的双保险之一,滕海滨在这一项的发挥也很理想,15.633的得分让他紧随冯喆之后暂列双杠第二。

  “一开始我们比得都很好,有的动作甚至超水平发挥。”滕海滨赛后表示,开局阶段全队很快就找到了感觉,大家的状态非常出色。

  “但是到了后面几项显得有点紧,感觉体力也欠一些,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正如滕海滨所言,中国队第四项自由操和第五项鞍马表现得差强人意,冯喆自由操的超时,张成龙自由操因为动作不到位导致难度分锐减,吕博的鞍马掉器械失误,十分可惜。

  最终,这两个单项中国队没有一名队员得分在15分以上,无人能进入这两个项目的单项决赛。作为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原本有希望冲击该项目奖牌,不过他也先是险些出现掉器械失误,紧接着完成动作过程中出现分腿失误,最终得分仅为14.783。

  而在单杠和吊环两个项目上,滕海滨完成下法动作的时候也都不够理想,落地之后挪动了几步才站住。“感觉主要原因一个是体力有些不足,第二就是由于体力不足导致要领方面没把握好,落地之后没站稳。”滕海滨分析了自己两次出现下法失误的原因。

  “不过好在我们最终还是顶下来了,希望下一场能够弥补今天的失误。”尽管中国队包括自己的表现有些瑕疵,不过滕海滨并没有气馁,这位早在多年前就经历过起起落落的奥运冠军,选择用微笑来面对遇到的困难挑战。“首先提高成功率,这是成功的关键,做到这一点应该能够战胜日本队。”展望与日本队的决赛终极PK,滕海滨也是充满了信心。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