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谈履新:知难而进不辱使命 有信心挑战新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1:58  环球网
邓亚萍谈履新:知难而进不辱使命有信心挑战新人生

2010年8月5日,邓亚萍做客人民网,与网友畅谈青年工作与志愿者服务

  环球网9月25日消息,备受关注的邓亚萍履新一事尘埃落定。25日上午,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召开董事会,并通过决议:聘请邓亚萍担任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就任后,邓亚萍将全面参与人民搜索的日常管理,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这意味着,这位曾经的“乒球女皇”正式出任人民搜索总经理一职。

  邓亚萍就新的任命,在人民日报社干部会上发表了题为“面对人生挑战,应该知难而进”的发言。邓亚萍说,在这一次任命宣布之前,她用“曾经沧海”来鼓励自己。她说:“今天这样的场面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我结束运动生涯以后,已不止一次面临人生的转折和新的生活挑战。比如1997年,我被清华大学录取,我得从26个英文字母开始,完成清华英语专业的全部课程;2001年我又被英国诺丁汉大学录取,我得在异国他乡攻读硕士学位;2003年,我又接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我得在完成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工作的同时,继续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2008年,我被任命为奥运村的村长办公室副主任,我更得全身心投入,为办好那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日夜奋战。一年多以前,我又到北京团市委当了一名团干部,我得不断琢磨如何以自己的实干,和北京的年轻人一起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而对于新的职务任命,邓亚萍表示:“新的职务任命,又一次使我感到组织上和同志们对我的极大信任,使我感到了温暖和鞭策,因此我首先想表达对这份信任和鞭策的由衷谢意。其次,我更得坦率地承认,面对这份任命我仍然心怀忐忑。我知道,与新的工作要求相比,自己的理论水平、知识素养、领导能力等等都还有很大差距。我必须一如既往,竭诚努力。”

  邓亚萍说,面对此次人生的转折和新的生活挑战,应首先抱有一种“学习的姿态”。她说:“此前自己的人生道路,虽然也不平坦,但无论是打球、上学,还是工作,基本上都是还算不错。因此,挑战新的人生,我是有兴趣的,也是有信心的。现在的关键是,不能躺在以往的经验里吃老本儿。”邓亚萍说道:“不吃老本儿,就是必须对新的挑战和新的课题有所畏惧。所以我愿借此机会表达学习的愿望和决心。”

  邓亚萍说,自己面对如此重要的岗位,理应“知难而进、不辱使命”,自己更愿意以一种“开拓”的姿态前行。她认为,人民网和人民搜索,“是传统新闻传播方式向现代新闻传播方式转型的开创性尝试,也是顺应新的时代发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重要举措”。邓亚萍表示:“我知道这个岗位的使命和责任,‘开拓’ 应该成为我们这个团队的基本精神支柱。”

  据了解,借助邓亚萍的国际影响力,人民搜索将以开放的态度面向国际市场,广泛争取社会合作资源,充分吸收国际运作经验,扩大人民搜索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人民搜索尚在创业之初,各方面工作都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邓亚萍到任后将立即参与到公司的业务方向、管理架构、团队建设等全面工作中。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