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林丹领衔4将跻身八强 男双头号种子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比赛,五个项目全部决出八强。名将林丹、王仪涵、汪鑫、鲍春来等人均顺利晋级,而世锦赛冠军陈金因伤退出了比赛。男双头号种子方介民/李胜木意外负于对手惨遭淘汰。

  男女单打:林丹晋级陈金因伤退赛

  中国队在男单八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赛会四号种子林丹在与法国选手莱维迪兹的比赛中发挥正常,在较为轻松地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很快就逆转对手拿下了比赛,打进了男子单打的八强。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却运气不佳,他在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的比赛中大腿拉伤,不得不选择了退赛。五号种子鲍春来则以2-0战胜队友乔斌晋级八强。

  中国队另外两位晋级八强的是国家队的两位希望之星谌龙和王睁茗,他们分别战胜了印度选手卢姆巴卡和队友杜鹏宇。另外三名进入男子单打八强的选手是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丹麦选手汤姆森、韩国名将李炫一。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汪鑫与韩国选手成池铉激战三局,结果以2-1击败对手进入八强。赛会三号种子王适娴同样经过三局苦战方以2-1战胜泰国选手波萨娜晋级。头号种子王仪涵与近期上升势头迅猛的小将李雪芮相遇,两人彼此知根知底,比赛打的相当紧张激烈,王仪涵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了队友挺进前八。

  名将卢兰与韩国新秀裴延姝相遇,卢兰表现出色,直落两局击败对手进入八强。此外蒋燕皎和夏静云分别战胜了日本选手内田静香和印尼选手库苏马斯图蒂,均进入八强。另外两位进入女单八强的是丹麦老将鲍恩(拉斯姆森)和法国名将皮红艳。

  三项双打:风云组合顺利晋级 男双头号种子遭淘汰

  五对中国男双组合有三对晋级八强。刚刚在世锦赛上卫冕成功的蔡赟/傅海峰在与队友刘沛轩/鲁凯的比赛中发挥比较正常,直落两局战胜队友进入八强。赛会二号种子郭振东/徐晨在与印尼选手阿山/塞佩塔诺的比赛中打的相当紧张激烈,经过三局苦战方惊险过关,下一轮这两对中国组合将争夺四强。中国小将刘小龙/邱子瀚在与韩国组合申白哲/金重基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上的优势,经过三局苦战击败对手进入八强。另一对中国组合柴飚/张楠与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林钦华激战三局,以接近的比分负于对手无缘八强。
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意外负于马来西亚组合吴伟慎/张国祥被淘汰出局。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则顺利进入八强。

  女子双打方面,中国组合占据了八强中的五个席位。新组合于洋/王晓理和马晋/钟倩欣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进军八强,下一轮两对新组合将展开一场内战。此外名将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新秀陆璐/包宜鑫也都战胜各自的对手进入八强。头号种子简毓瑾/程文欣和韩国名将李孝贞/金旼贞也均进入八强。

  在混合双打比赛中,九对中国组合有五对进入八强。两对实力不俗的新组合徐晨/于洋和何汉斌/马晋分别战胜队友郭君杰/罗英和韩国选手韩湘训/张艺娜进入八强,其中徐晨/于洋胜的相当轻松,而何汉斌/马晋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对手过关。

  在两场中国选手之间的德比战中,七号种子陶嘉明/田卿和刘沛轩/汤金华分别战胜队友洪玮/包宜鑫和鲁凯/陆璐进入八强,另一对进入八强的中国组合是沈烨/王晓理。其他三对进入八强的组合是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六号种子、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和三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