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八赛段鲍里斯卫冕 伊朗车队集团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2010年环湖赛结束第八赛段的争夺,“东方小瑞士”祁连县首次迎来环湖赛,经过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争夺,俄罗斯国家队的鲍里斯再度夺得赛段冠军。其他四件领骑衫和昨天的相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侯赛因仍保持象征车手总冠军的黄衫。

  第八赛段自祁连县至青石咀,全程150.4公里。本赛段自起点开始到94.6公里处一路缓慢上坡,海拔则从2700米提升至3767米,赛段的前半部分应该说充满挑战;而94.6公里的爬坡点过后,则是一路下坡,前半段落后的车手可以利用这一部分追赶前方车手。本赛段设置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第二个爬坡点海拔3767米,难度很高,这将是对选手最大的挑战。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伊朗车队优势明显率先领骑,黄衫得主侯赛因和爬坡圆点衫得主葛尔德率先冲过第一个爬坡点。两个冲刺点则是斯-米蒂加和丹尼斯分别率先冲过。比赛出发大概五十多公里之后,有3人从车队中冲出,其中就有中国车手焦鹏达,他们领骑了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未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但这种比赛中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值得赞扬。

  前五个赛段黄衫得主拉德斯拉夫率先冲过第二个高难度爬坡点,得到9分的积分;目前的黄衫拥有者侯赛因则第二个冲过,积7分。而这两位本届环湖赛黄衫得主之间的争夺也格外激烈,在距离终点25到20公里时,拉德斯拉夫曾独自冲出第一领骑集团,但最远只突出400米就被大集团抓回了。此时势单力薄的拉德斯拉夫无力与整个伊朗队抗衡,比赛演变成伊朗队和俄罗斯国家队之间的竞争。俄罗斯其他队员为鲍里斯保驾护航,伊朗队的最大目标则是击败目前排名第二的拉德斯拉夫赢得黄衫。

  最终,俄罗斯队的战术成功,鲍里斯夺得赛段冠军,并再度加冕冲刺王。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麦迪和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伊戈林斯基赢得。

  个人领骑衫方面,侯赛因保住个人黄衫并继续保持亚洲最佳。葛尔德继续保有爬坡王的圆点衫。

  明天将是本届环湖赛的最后一个赛段西宁绕圈赛的争夺,这也是最没有难度的一个赛段。(新体)

  附:环湖赛第八赛段过后各色衫得主:

  赛段冠军:鲍里斯  俄罗斯国家队

  亚洲最佳(蓝衫): 侯赛因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25小时37分08秒

  爬坡积分(圆点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33分

  冲刺积分(绿衫): 鲍里斯  俄罗斯国家队 79分

  个人总成绩(黄衫): 侯赛因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25小时37分08秒

  

更多关于 环湖赛 青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