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车队教练:环湖赛末赛段目标夺冠 黄金宝不算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2010年环湖赛激战正酣,中国香港队目前在全部21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5位,车手排名榜上表现最佳的选手则是排名第31名的杨英翰,老将黄金宝排名第80位。中国香港队主教练约达(JODO)接受记者采访,对本队目前的成绩表示满意,并且希望能够在最后一个赛段赢回一个赛段冠军。

  约达是一名来自德国的教练,此前他担任德国公路自行车女队教练长达10年,最好的成绩是率队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女子公路个人赛银牌,此外他还率队夺得3个世界冠军。约达7月1日才正式接手香港队,带队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就是本届环湖赛。由于目前和队伍仍处在磨合期,约达对队员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简单的目标则是最好有能进个人总成绩前十和拿到一个赛段冠军。

  对于自己接手的这支队伍,约达说:“我们队伍有很多年轻的、非常有天分的年轻队员。他们都很努力,很有天赋。目前表现不错的杨英翰今年22岁,张敬乐和蔡其皓才19岁。我们会有很好的未来。”至于谁能够继承黄金宝衣钵,约达表示自己的队员们都很有天赋,但能否成为世界冠军,目前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比赛已经进行到第7赛段,目前中国香港队在全部21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5,车手排行榜上表现最佳的则是第13名的杨英翰。对于目前队员所取得的成绩,约达说:“我们的成绩很好,除了第一赛段蔡其皓赢得第八之外,我们还赢得了一些爬坡积分和冲刺积分。中国香港队和中国队都遇到同样的问题,就是队员们都很年轻,而大部分参赛的欧洲队伍都专业队,而且 队员们都很强壮。”

  明天队伍将从祁连返回西宁,后天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西宁绕圈赛。约达表示,后天的比赛,队伍最有希望赢得一个赛段冠军:“后天的比赛就是绕圈赛,没有海拔几千米的爬坡,而我们有很好的冲刺选手,我们有黄金宝,我希望能赢回赛段冠军。参加比赛,就是想赢的。我几乎想赢得每个赛段的冠军。”

  从约达的言辞中,可以看出,这名来自德国的教练对黄金宝寄予厚望:“黄金宝是世界冠军,经验非常丰富。而37岁,对于一名自行车运动员来说并不能算老。只要他还有目标,还能赢得比赛,并且仍喜欢这项运动,他就可以继续。”

  至于最想教给这支年轻的香港队队员的,则是“更有侵略性”。约达说:“侵略性,或者说进取心,是我最想教给他们的。GOGO冲出去,总是向前冲,也会让你更棒,这也是一种训练。我是这样教队员的,他们也做到了。”

  对于年底的广州亚运会,香港自行车队将选派两名选手参加公路赛的比赛,目前已经确定的一个名额是黄金宝,剩下的一个名额则需要年轻的队员们靠自己的表现来争取。(新体)

  

更多关于 黄金宝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