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羽总提出分身乏术 李宗伟加盟中国联赛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1月25日消息,世界羽坛明年赛事之多比起今年有过之无不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加盟中国羽毛球联赛或存变数?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对参加中国羽毛球联赛跃跃欲试,他甚至清楚表达了希望马来西亚羽总放行的意愿,从而让他增加与中国好手切磋的机会,以赛代练。

  不过,基于世界羽坛明年更为忙碌,除了12站超级赛,还有象征团体赛最高荣誉的汤尤杯和亚运会,马来西亚羽总总经理吴志强质疑李宗伟该如何分身应付。

  当问及马来西亚羽总是否同意让李宗伟参加中国联赛时,吴志强态度有所保留,他四两拨千金的指出李宗伟将从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开始明年忙碌的征程,因此是否有时间飞往中国参加联赛将是一大疑问。

  出国当外援须获准

  他说,他并不了解包括赛制在内的中国羽毛球联赛的详情,但肯定的是,一旦有马来西亚以外援身份加盟,必须获得马来西亚羽总的批准。

  他透露,马来西亚羽总尚未收到李宗伟要参加中国联赛的申请,因此现阶段并不存在“放行”与否的问题。李宗伟周一返回吉隆坡, 25日获准放假1天, 26日起将投入到总决赛和东运会的备战。

  中国媒体报导,在只有世界前8才可加盟的前提下,世界第一男单李宗伟已成为中国各俱乐部拉拢的目标,向李宗伟发出邀请的广州羽协上周更趁李宗伟参加中国公开赛之便,由羽协会长关渭贞亲自飞往上海和这名最抢手的外援谈妥细节条款,目前只差动笔签约。

  据悉,中国联赛将于12月15日起在广州举行排名赛,但李宗伟到时仍有东运会任务,联赛一旦在明年5月开打,吴志强则响应说:“那时还有汤杯赛呢……”明年5月吉隆坡将举行汤尤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米斯本-西德克:并无不妥

  与马来西亚羽总持保留的态度不同,李宗伟教练米斯本-西德克认为爱徒参加中国联赛并无不妥,毕竟国家队缺乏高水平的陪练是不争的事实。

  “我认为这不是问题,我只是希望他无论到哪里比赛,要谨记捍卫自己世界第1的尊严,如果输给排名低的小将,对他参加中国联赛将失去意义,而且以后也不要因舟车劳顿而有所抱怨。” 米斯本-西德克也确认,李宗伟一旦参加中国联赛,他将以专属教练身份随行。(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