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自行车冠军赵娜:全运之后加速 亚运夺金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42  千山晚报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冠军赵娜做客本报

  全运会上收获一金一银,25岁的赵娜在她个人的运动生涯中写下了辉煌一笔,但是这个高度不是她的终点,她的目标是亚洲冠军!昨日,赵娜从岫岩家里赶到本报做客,她说,未来她还想再战四年。

  家里美食吃不够

  自从成为专业的自行车运动员的那一天起,小时没有出过远门儿的赵娜几乎一年也回不了一趟家。全运会夺取金牌后,赵娜一共获得了5天的假期,她终于可以心情放松地同家人团聚。

  “我一回家,家里准备老多好吃的了。比如猪头、猪爪、茧蛹、海鲜、鹅等等,这些都是我爱吃的菜,吃了好多、好多。”岫岩县里的领导还专门来到赵娜家看望,对她夺冠表示祝贺。“感觉休息的时间太短了。在家一共住了3天,去县里又两天的时间,都没歇够,一些亲友还没拜会到呢。”

  赵娜的那枚金牌是亲友们关注的焦点,纷纷前来与它合影留念,一不小心,装金牌的盒子被爸爸弄坏了:“我说让他赔,可是他又没有,嘿……其实我就那么一说呗,我爸做菜的手艺老好了,爱吃他做的东西。”

  本报偶遇家乡人

  赵娜昨日中午抵达本报,做客晚报互动吧、参观晚报平台。说来也巧,在鞍山报业大厦的电梯里偶遇一位同样来自岫岩的老乡,全运会期间非常关注赵娜的成绩,他没想到会在报社与赵娜相遇,然后与赵娜合影留念。

  赵娜说,在夺得全运会金牌后,接受了一些媒体的采访,还参加了一些节目,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全运会夺得金牌的那一天,参加央视的一个节目。“比赛那天,我就是早上吃点儿东西。中午比完赛直接就到了节目彩排现场,彩排从下午一直到晚上,午饭没吃、晚饭没吃,直到晚上9点多、节目结束了,才有机会吃饭。”

  在本报平台,赵娜看到了“雪碧我型我秀”全国冠军刘维的照片,让她非常惊讶:“他也是我们鞍山人,早知道是同乡,我就给他多发一些短信,支持他了。”

  曾经受伤还失忆

  全运赛场摘金夺银,这只是赵娜从事自行车运动的一个方面,更多的时候她是在忍住伤病,全力备战。每日200公里左右的路程,机械地重复,有时候都不知道具体的位置,只知道用力向前骑:“有时候也想不干了,但那种念头只是一闪,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赵娜说,自行车运动员经常摔跤,身上磕磕碰碰再正常不过,如果没有伤病那才是奇迹。她最深的一次记忆是失忆:“那是一次训练,我对路线不太熟。之前摔了一下屁股,摔完之后头脑就不太清醒了,然后接着骑。应该是转弯,但是我却以为是直线,还在加速,这样与一个队友就重重地撞在了一起,我整个人都飞出去了。身体没受伤,但是却失忆了。睡了一觉才慢慢缓过来,现在想有些后怕。”

  上网购物挺上瘾

  生活中的赵娜也是个爱美的女孩子,只是每日在外风吹日晒,她并不能像大多数女孩子那样有时间护肤、保养,“我的脸上有豆豆,上报纸时能不能处理一下。其实训练时我也抹防晒油的,但是效果只有两个小时,一天总在外面,我也不能总抹啊。”

  赵娜是个“月光族”,每个月3000元左右的工资几乎所剩无几。“我们一天除了训练、就是比赛,平时也就是上个网。在网上买东西是上瘾的,我脚上的鞋就是在网上买的。除了上网买东西,偶尔也和队友在网上QQ里打打扑克什么的。”至今,赵娜还没有男朋友,不过在感情问题上,她并不着急:“那方面也没想那么多,我理想的伴侣,不需要特别富有。爸爸说,搞对象要看人,不能看钱。”

  亚运夺金是目标

  虽然只有25岁,赵娜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是辽宁自行车队里年轻的老队员。对于自己的特点,她认为自己的速度比较好,“现在还没有退役的想法,如果能坚持,我想打下一届在辽宁举办的全运会,在家门口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结束了短暂的5天假期,从今日开始,赵娜就将归队开始下一周期的备战。她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而她更希望在明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上届多哈亚运会我拿了一块银牌,明年的比赛,我希望做得更好吧。”放眼亚洲,在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上,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的选手都很有实力,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并不轻松,“接下来还得苦练,我还想在自行车项目上走得更远一些。”

  在赵娜的个人印象中,鞍山是个清洁、安静的城市,不过好久没有回鞍山看看的她昨日被鞍山城市的变化震撼了:“城市高楼多了、街道宽了。机动车也多了,自行车少了。不过,我希望家乡人能多骑自行车,自行车运动很健身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