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柔道大腕落马新人涌现 伦敦奥运突破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3:50  中国体育报

  与赛前奥运冠军佟文的因伤退出相比,本届全运会女子柔道比赛中,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纷纷落马,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焦点。

  赛前也许没人会想到,夺冠呼声很高的杨秀丽、时俊杰会在首轮就惨遭淘汰,年轻选手向她们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这不仅显示出年轻选手的成长壮大,选手之间的实力非常接近和比赛争夺的激烈,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残酷。比赛中频频出现的平局,最终不得不依靠称体重分出胜负,就是一个极好的佐证。

  与此同时,34岁的“妈妈级奥运冠军”冼东妹在本届全运会上赢得个人第三枚全运金牌,让观众领略到了“不老松”的传奇和挑战极限的毅力。山东队徐玉华和徐丽丽这对姐妹花上演的金牌“家庭争夺战”,又让原本紧张激烈的赛场多了几分情趣和温馨。

  与成绩斐然的女子柔道相比,迄今尚未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男子柔道,在比赛中涌现出王皓、刘建等一批新人,也为男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突破带来几许希望。

  而作为全运会中唯一的非奥运项目,武术散打无论从运动技术水平、裁判规则和形式以及竞赛组织等都得到长足发展,已经形成一套完善的发展和竞赛机制,为散打项目进军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