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拳击强弱分明喜忧参半 年轻选手距国字号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3:43  中国体育报

  全运会男子拳击26日决出全部金牌。当最后一名拳手走下拳台时,本届大赛留给人们的是对中国拳击未来的一喜一忧。

  令人高兴的是,大部分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字号选手依然保持了较高水准,他们取得了全运会拳击项目11枚金牌中的7枚。尽管包括邹市明和张小平等世界冠军都在赛前遭遇了伤病和训练不系统等问题,但比赛中他们依然游刃有余。

  让人稍感担忧的是,今年原本是参加过奥运会的拳手们的调整年,换言之,应该是年轻拳手展示身手的大好时机,但新人却没能大放光彩。赛前放言要战胜邹市明的广东选手黎家赵以罕见的3比24落败,孟繁龙面对师哥张小平,在击倒对手后未能抓住机会,反倒被张小平的防守反击逆转局势。几位国家队主教练赛后都在感叹,年轻拳手的经验和心理状态与奥运选手仍有巨大差距。

  小级别比赛上,贵州队霸主地位仍无法撼动,但广东军团的进步也让他们感到压力。在重量级项目上,新疆和内蒙古拥有先天身体资本,通过不断地交流学习,训练水平也得到极大提高,未来几年他们仍将是大级别上的王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