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体不满意亮点很突出 省体育局局长纵论河南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38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李杰

  本届全运会结束前夕,河南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接受了赴济南的河南记者的集体采访。谈及河南队的整体表现,韩时英用了“整体不满意,但有些亮点比较突出”的评价。

  “整体表现当然不满意”

  不满意之一是由于没有拿到计划中的13枚金牌,致使代表团的名次由上届的第11名滑落至本届的第20名(金牌榜)。本来制定的13枚金牌的计划并非无的放矢,而是根据各队最近几年的成绩及对手现状安排的,遗憾的是有一半运动队没有完成任务,其中有些是发挥欠佳,有些则是场外因素等。像武术套路等有夺金实力、发挥也非常好应该获得金牌的项目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拿到金牌,还有些项目由于自身失误丢掉了金牌,致使整个代表团的任务没有完成。

  不满意之二是水上和射击两个中心再次全军覆没,至此,这两个中心已经是连续三届全运会没有金牌进账了,射击甚至连续两届连一枚奖牌都没有。看来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的状态调整上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几个亮点让我们感到欣慰”

  虽然整体不满意,但是有几个亮点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亮点之一是看到了伦敦奥运会夺金的希望,那就是19岁的女子举重新秀李雪英。在老将陈艳青退役后,她已经是58公斤级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选手,这次平了3项世界纪录。她年龄小,基本功扎实,仍然有提高的余地,只要今后几年保持住上升势头,就很有可能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就有夺金的极大可能。

  亮点之二是基础项目田径、游泳成绩开始回升。田径曾是我省的优势项目,七运会后出现滑坡,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以田梦旭、何平为代表的一些年轻运动员初露锋芒,他们在下届全运会上会有更出色的表现;游泳项目经过长期的低迷后有所好转,由于坚持采取送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针,使我们的一大批年轻选手接受了高水平的训练,这次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是历届最多的,下届应该是他们的丰收期。

  亮点之三是男排具备了夺冠实力。自从1993年女足夺冠之后,还没有一个集体项目获得过奖牌,这次河南男排让人眼前一亮。尽管他们在半决赛中发挥失常输给了解放军队,但战胜江苏队获得宝贵的铜牌也是一大突破。他们除了老将王进外都能参加下届全运会,年龄结构合理,战术打法先进,如果能在阵容配备上再完善一些,将是下届全运会夺冠的大热门,有希望实现河南三大球男子项目的新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