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亲兄弟姐妹花齐上阵 花游双姝惊艳柔道柔情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58  齐鲁晚报

  柔道赛场,徐氏姐妹 会 师 决赛;田径赛场,孙氏兄弟 扬 名 天下;篮球赛场上,张瑜、张伟这对孪生姐妹率领辽宁女篮一路 打 进 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拥有多名国手的解放军队……本届全运会赛场上,涌现出不少特殊的选手——一对对亲兄弟、亲姐妹,他们构成了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

  张磊张淼“掩护”哥哥夺金

  张磊、 张淼是亲哥俩,都是咱地道的济南人,他们在自行车场地赛上合力为东道主山东队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随后,哥哥张磊又斩获个人第二枚金牌。不过,为了哥哥的这块金牌,张淼却付出了巨大牺牲。因为在场地竞速赛和资格赛中拼得过猛(破亚洲纪录),1/8决赛时,体力不支的张磊和张淼双双输掉了比赛,哥俩只能参加复活赛。复活赛有三人参加,但仅有一人能够复活。为了确保哥哥能够杀进后面的决赛,张淼利用战术成功拖住了另一名选手,将哥哥“掩护”进了1/4决赛。欣慰的是,张淼总算没有白白牺牲,哥哥张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冠军。

  为了这届全运会,弟弟张淼今年5月韧带撕裂刚刚恢复就投入了备战,而出道更早的哥哥张磊,已经12个春节没在家过了,28岁的他至今还没有成家。

  孙文勇孙文利 金牌分给哥一块

  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和男子1500米双料冠军的山东选手孙文利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在目睹了带伤上阵的哥哥孙文勇在男子5000米决赛冲刺阶段被其他选手反超,与奖牌失之交臂的遗憾一幕后,弟弟孙文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在做客全运官网奥体演播间时,孙文利在一面全运会会旗上挥笔写下了自己最大的心愿:“我愿把金牌分给我哥一块!”

  从共同成长、共同读书、共同训练到共同参加各种大型比赛,文勇文利可谓兄弟情深。十运会后哥俩本来已选择退役,但想到十一运就在家门口举行,他们毅然决定复出。“不管最后的成绩怎么样,我们决定一起征战十一运。”

  复出后的兄弟俩只系统训练了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作为中长跑运动员里面的大龄选手,文利、文勇兄弟训练非常辛苦。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哥俩成为田径场上最耀眼的“双子星”。

  过几天就是文勇文利母亲的六十大寿,“金牌也要献给我们的母亲,我们因为训练很少有时间陪她老人家,非常感谢她这么多年对我们兄弟俩的支持。”哥俩说。

  据悉,哥俩都已和心爱的姑娘登记,只是为了全运会才推迟了婚礼。全运会后,这对双胞胎兄弟将一起办婚礼,相信这也将成为一段佳话。

  蒋文文蒋婷婷 碧波绽放姊妹花

  都说花样游泳的美女最多,在这些美女中,有一对双胞胎格外引人瞩目,她们就是北京奥运会上艳煞群芳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十一运花样游泳赛场,青岛“贝壳”游泳跳水馆见证了花游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项目决赛中技压群芳的经典一幕。

  来自四川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组合,两人出生时间仅差半个小时,唯一差别在身高上——姐姐比妹妹矮一厘米。

  值得一提的是,她们这次的参赛伴奏曲《雀之灵》,正是让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那首曲子。

  事实上,在本次全运会花游赛场上,还有来自重庆的葛思思/葛恩恩、来自江苏的金小琳/金小琪两对双胞胎姐妹组合,宛如盈盈碧波中绽放的三朵姐妹花,成为全运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徐玉华徐丽丽 柔道台柔情“一本”

  10月21日,滨州奥林匹克体育馆里,本届全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正在进行。然而,与其他比赛不同的是,这一场比赛的结果虽尚未揭晓,但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这是因为,站在场上的两个对手,一个是26岁的姐姐徐玉华,一个是21岁的妹妹徐丽丽。而且,两人的老家就在离比赛场地大约60公里的滨州无棣县。

  这是一场在家门口进行的决赛,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家庭纷争”。不过,同在国家柔道队训练,同为中国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顶尖选手,两姐妹对这样的“家庭纷争”早已习以为常。早在两年前的全国柔道冠军赛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两人就有过一次“强强亲情对话”,姐姐徐玉华最终赢得冠军。

  决赛场上,妹妹如初生牛犊、朝气勃发,姐姐身经百战、经验老到。这是一场中国女子柔道赛场上的“巅峰对决”,也是一场难得一见的“柔情对决”。

  1分14秒,姐姐徐玉华“一本”绝杀妹妹徐丽丽拿到了金牌。

  是“姜还是老的辣”的俗语再次应验,还是心疼姐姐的妹妹故意留了一手?此时原因无人探究,结果也已不重要,全运会柔道“舞台”只为这对此刻笑得最灿烂的滨州“姐妹花”而绽放。

  李彤李萌一金一银大丰收

  一人一桨,分工合作,默契得却好像二合一。在十一运会赛艇赛场中,北京双胞胎选手李彤和李萌格外引人关注,姐妹俩同心协力勇夺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这两位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失意小将,在经历风雨后终于在日照拿到人生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北京队时隔15年后再夺赛艇金牌。而姐妹俩也犹如一抹靓丽的色彩,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此外,姐妹俩还夺得四人单桨比赛的银牌。

  出生于1988年的李萌、李彤,可以说是中国赛艇队的后起之秀。这对姐妹花5岁半就开始练游泳,8年之后改练铁人三项,后来被北京赛艇队的张蓓教练看中转练赛艇。没想到,两人进步神速,不到两年,她们就在南京十运会上拿到了双人单桨项目的铜牌。

  李彤说:“双人项目讲究的是配合,尤其是双人单桨最难划,对配合的要求也最高。我们是双胞胎嘛,所以配合起来可能更容易一些,有时候互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了,心有灵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