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力泰驾驭“慧海精英”夺冠告慰安乐死同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10月26日下午,全运会速度赛马在济南国际赛马场进行了12000米决赛,湖北马术队阿力泰驾驭“慧海精英”,单士敬驾驭“慧海大圣”,分别以15分34秒52和15分54秒52的成绩,夺得冠亚军。“慧海精英”夺冠,对被实施“安乐死”的同伴也是一种告慰。

  作为计时比赛,第二组实力最为强大,名马聚集。闸一开,6匹体格高大而细长的马齐唰唰冲出,200米过后并道抢道。湖北队阿力泰驾驭栗黄色的“慧海精英”迅速切入内道,占据了第三的位置。两圈过后,纷纷有马匹按捺不住性子,不断加速超前,轮番抢先,但“慧海精英”显得极为稳健,按自己的节奏匀速奔跑,从不冲上前领跑。5圈过后,对手马匹显出了疲态,阿力泰却开始扬鞭催马,“慧海精英”以明显的加速抢占了领头位置,但立即有对手紧逼上来。好一匹“慧海精英”扬蹄奋进,越冲越快,到达终点时竟将第二名拉开了至少400米。

  赛后,兴奋不已的阿力泰不停地轻轻拍打着“慧海精英”,连声说:“它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我们以前最长的距离只比过5000米,第一次比这么长的距离,它的稳定和后程能力真是太出色了。”“慧海精英”知道自己夺得了冠军,双眼炯炯闪亮,表达着高兴之情——进行兴奋剂检测时,它很安静、很娴熟地配合尿检。31岁的阿力泰,武汉马迷们对他十分熟悉,去年他曾驾驭“慧海大师”在东方马城为湖北队夺得1000米全国冠军。

  赛马虽说是七分马三分人,但骑手的性格、体能和精神对比赛的进程却有着几乎是决定性的作用。阿力泰是马夫出身,后考上骑士,多年来以短距离赛马为主项。年初,湖北队根据“慧海精英”耐力好的特点,决定让它改短距离为长距离项目,选定阿力泰驾驭。阿力泰性格温和,对马极有耐心,一般骑手马上训练是30分钟,而他却常常在马上一练就是近两小时。“慧海精英”也是性情温顺而安静,平时大多都很服从调教,这对骑手与马匹可谓天人合一。 本报记者 彭青 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