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钢城健儿共获8金8银6铜 柔道速胜创造鞍山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38  辽沈晚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圣火于昨晚熄灭,63名鞍山籍运动员共参加了羽毛球、乒乓球、田径、自行车、射击、击剑、足球、篮球等18个大项的比赛,共取得了8金8银6铜(包括团体项目),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鞍山运动员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佳,而且为鞍山体育谱写了一曲新篇章。

  羽球姊妹花夺冠没商量

  杜婧和于洋这对羽毛球女双黄金搭档,在问鼎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后,即被认为是辽宁军团中最具夺金实力的一对选手。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二人也无愧“第一双”的美誉,一路过关斩将,即便是湖北队的高崚/魏轶力、广东队的杨维/张洁雯,也不能阻挡鞍山姊妹花摘金的脚步。

  决赛中,两位鞍山小丫更是达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杜婧尽管在发烧,却仍旧打得湖北队员一点脾气都没有,只用了半个小时便以2:0轻松拿下对手。

  延续乒球“鞍山风暴”

  鞍山在培养出郭跃、马龙、李晓霞、常晨晨等一大批国手后,在乒坛刮起了“鞍山风暴”。本届全运会,鞍山籍乒乓健儿用出色的表现延续了这股“风暴”。

  郭跃和常晨晨首先率领辽宁女团摘得一枚铜牌。随后,在女单、女双和混双单项比赛上,俩人继续着神勇的状态。郭跃在女双决赛中,帮助辽宁乒乓军团摘得惟一一枚乒乓金牌。同时,郭跃还获得了女子单打的银牌,另外,常晨晨在混双比赛中也为辽宁乒乓拼得了一枚银牌。正是凭借鞍山两位女运动员的出色发挥,辽宁乒乓军团才完成赛前既定的奖牌任务。

  辽宁自行车俩金牌均为“鞍山造”

  自行车项目鞍山共有李大军、赵娜、纪美娜、张玉卓和孙露萍5人参赛。海城姑娘张玉卓在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上率先摘得金牌。随后岫岩姑娘赵娜又在女子公路个人赛上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此外,在俩人的率领下,辽宁队还获得了女子公路团体银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的自行车项目(除小轮车外),辽宁一共就斩获2枚金牌,而这两块金牌均为“鞍山制造”。

  柔道速胜创造鞍山历史

  潘文华在男子73公斤级收获金牌后,整个辽宁军团都为之欢呼。因为大家事前都没有想到,这位鞍山小伙能夺冠。而潘文华决赛中用时20秒便将这枚金牌收入麾下,不仅创造了辽宁男柔速胜的历史,也创造了鞍山男子柔道在全运会的新历史。

  击剑保持传统强势

  尽管击剑项目是在开幕式前进行的,不过,孙玉洁的女重团体金牌、个人铜牌、刘晓的男子佩剑团体银牌,还是给鞍山的父老乡亲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而辽宁击剑队也正是凭着孙玉洁的这块金牌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指标。辽宁省击剑管理中心主任王恒满更是对孙玉洁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是辽宁女子重剑的顶梁柱。 ”

  球类集体项目斩获颇丰

  球类集体项目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届全运会鞍山籍运动员在女子垒球、女子足球、女子篮球和男子足球(U16)角逐中发挥出色。胡月帮助女垒获得金牌、刘欢助女足拿到冠军、贾光助辽宁女篮拿到银牌、田润泽和高健力助辽宁男足(U16)收获铜牌。

  田径大项新人辈出

  提到鞍山的田径,人们自然会想到角逐过北京奥运会的海城姑娘刘海莉和岫岩女孩朱晓琳。本届比赛,俩人凭借顽强的毅力,又为辽宁军团争得了不错的成绩。更为欣喜的是,鞍山又涌现出了苏倩、孙路这样的年轻选手。两位小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各自拼得了一枚铜牌,成绩的背后更收获了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