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反对唯金牌论 刘鹏:奖励别过高别攀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58  解放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8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在十一运会组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对各代表团提出要求:全运会结束后对运动员的奖励不能过高,各代表团之间不能互相攀比,不能让人民群众不满意。

  刘鹏说,奖励问题从根本上讲是个价值导向问题。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是激励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两种并行的方式。首先要从精神上奖励运动员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运动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无可厚非。但奖励一定要有一个度,尤其是政府性奖励绝不可过度。

  据媒体报道,全运会各代表团在制定奖励运动员办法方面,大有攀比势头。对此,刘鹏表示各代表团务必慎重、慎重、再慎重。他要求,奖励要符合政策,并且要根据当前经济形势,从当地实际出发,不能过高。同时,要避免重复性奖励,要统筹考虑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不能因为奖金问题引起人民群众的不满意”。

  刘鹏在总结本届全运会时表示,全运会不能“唯金牌论”、“唯奖牌论”,各代表团要正确对待竞赛成绩,并以此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发展, “不能金牌、奖牌到手就万事大吉。”他也表示,运动成绩不理想的代表团更要冷静、全面、客观地评价本地区体育事业的成绩,不能金牌、奖牌未到手就一概否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