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五大偶像:刘翔当仁不让 郭晶晶一姐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5:34  新晚报

  一位位璀璨的体育“明星”如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刺激着票房收入的同时也在不断点燃着全运赛场的激情。

  1. 刘翔,田径,110米栏金牌

  抛开全运史上首个110米栏三冠王的荣耀不说,单是现场5万余名狂热的观众、超过260万元的票房收入以及提前九个多小时排队等候领取特别采访证的600多名媒体记者,这些数字已经足够说明刘翔在国人心中不可替代的偶像地位。

  2. 郭晶晶,跳水,女子3米板金牌

  有郭晶晶出场的比赛,现场的看台总是座无虚席。而这位中国跳水队的“一姐”也没有让支持她的拥趸们失望,全运会女子3米板三连冠、421.20分的历史最高分,郭晶晶在十一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

  3. 林丹,羽毛球,男单金牌

  作为中国男子羽毛球的领军人物,有着“超级丹”之称的林丹以其精湛的球技和俊朗的外表为自己赢得了无数的掌声和尖叫。男单决赛中35分钟速胜老对手鲍春来,显示了林丹强大的个人实力。与同为国手的谢杏芳之间金童玉女般的爱情故事,也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4. 张琳,游泳,男子200米、400米、4 100米接力金牌

  张琳在今年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并被人们冠以“水中刘翔”的名号。尽管此次摘得的三枚金牌并没有突破上届全运会的成绩,但是张琳已经不再满足于待在别人的“阴影”之下,声称没有“水中刘翔”,“只有水中张琳”。

  5. 彭帅,网球,女单、女双、混双和团体金牌

  作为中国女网众多“金花”之一的彭帅不是排名最高的,也不是战绩最显赫的。不过在本届全运会上,彭帅无疑是最成功的。四枚金牌的优异表现让她荣膺“多金王”的同时也成为媒体球迷追捧的焦点。新华社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