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体育局局长:差距就是机遇 下次争取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5:34  新晚报

  特派记者 陈云朋

  十一运会昨天落幕,黑龙江省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但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仍谦虚地表示,“虽然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要看到与体育强省间存在的差距。”

  郭铭玉坦言,“差距就是机遇,就是金牌新的增长点。通过寻找差距和不足,我们会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加打好下届全运会的信心和勇气。如果能正视差距,然后针对差距采取办法措施,我相信我们能在下届全运会中赛出更好的成绩。”在本届全运会上,黑龙江省的集体项目一枚奖牌也没拿到。对此郭铭玉颇为遗憾,“我们的奖牌拿了不少,但集体项目一块牌也没有,尤其是女篮特别可惜,下一步我们要力争在集体项目上有所突破,而突破口就是男、女篮。”

  郭铭玉还表示,“体育属于社会公益事业,单靠政府支持是满足不了发展所需。纵观整个全运会,能够在集体项目中摘金夺银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企业支持着,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有排球。黑龙江省这几年做得也不错,我相信随着黑龙江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和支持像男、女篮这样的集体项目。”

  黑龙江省在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取得了4金、2银、2铜的成绩,列所有参赛队金牌第四位。要知道这样的成绩都是黑龙江省健儿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郭铭玉说,“黑龙江省田径训练场地是全国公认最差的,运动员宿舍也是在全国排倒第一的,很难想象,一个专业队的宿舍8个人、10个人住一个房间。如果能够改善条件,运动员、教练员自然训练热情会提高,对训练恢复都有帮助,成绩自然也会提高。

  此外,还不能忽略运动员的综合素质,郭铭玉对此谈了省体育局的想法,“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运动队的文化课学习,加强体育与教育结合的力度,充分利用高校的体育资源,力争使每一个专业队都与大学联办。”目前,该想法已正式与教育部门研究。

  本届全运会黑龙江省共参加了21个大项,14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小项仅占38.9%,这说明黑龙江省好多项目没设,根据这一实际情况,郭铭玉说,“我们的参赛项目少,一出场就输给人家一大截。黑龙江的实际情况不允许我们所有的项目都去搞,但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劣势,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发展一些适合黑龙江的项目,争取再创佳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