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吴鹏三连冠却属“平常” 两个五连冠永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0:09  新浪体育
刘翔吴鹏三连冠却属“平常”两个五连冠永载史册

肖爱华书写一段神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第11届全运会在济南落下帷幕,551枚金牌各归其主,而在本届全运会后,又多了不少三连冠、四连冠甚至五连冠,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独霸国内体坛的冠军们。

  三连冠当中,首当其冲的当属中国栏王刘翔。2001年九运会还未像现在这般大红大紫的刘翔几乎无人问津,但是他一举击败了当时的栏王陈雁浩第一次夺得了全运会金牌,这也昭示着新老栏王的王朝更迭,从此110米栏进入了刘翔时代。从九运会的初出茅庐到如今的万人迷,无论刘翔的八年有着怎样的酸甜苦辣,2009年全运会注定成为标志他王者归来的再次飞翔之地。

  马术盛装舞步,在这个国人并不熟悉的项目上黄焯钦和他的队友一直在默默努力着,这个马术王子带领着队友帮助广东队成功卫冕盛装舞步团体赛的冠军,也使自己迈入了全运会三连冠的行列。

  要在田径赛场实现三连冠是极其不易的,然而在本届全运会上除了刘翔做到了,齐海峰也做到了。这个被称为“中国第一铁人”的男子汉在十项全能这个颇为挑战选手体力耐力和意志品质的项目上统治了八年,让人肃然起敬。

  沈巍巍曾经在九运会和十运会时代表江苏队拿到了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金牌,第11届全运会即将年满30岁的沈巍巍选择复出,最终她代表上海队出战,接连击败强敌获得了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这一年过得不易的吴鹏经历了手臂骨折的痛苦,两个月就摘除了钢钉,在男子200米蝶泳赛场他用三连冠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赛后激动宣泄喜悦情绪的画面也成为了本届全运会上令人难忘的一幕。

  在女子沙排和男子摔跤赛场也诞生了两个三连冠,田佳/王菲这对黄金搭档没有让金牌旁落,而全运会后田佳也喜结良缘,当上了幸福的新娘。尽管中国男子摔跤的水平在世界上并非数一数二,但是在96公斤级上李瑞才一直是该项目的霸主,第11届全运会他也一圆三连冠之梦。

  进入四连冠的行列,在男子柔道无差别项目上辽宁选手潘松一直打遍国内无对手,尽管在奥运会上没什么突出的表现,但是他还是顺利拿到了自己的连续第四枚全运会金牌。

  江苏羽毛球队在本届全运会上成功实现了四连冠,在这其中有一人经历了这12年的风雨,他就是刘永。赛艇赛场老将张秀云同样上演了四冠的好戏,从第七届全运会开始,张秀云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已经为人母的她成功加冕了女子单人双桨冠军,成为了四金王(注:第十届全运会张秀云未参赛)。

  花游代表人物张晓欢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碧波泳池挚爱的事业,从1993年开始到2009年,五届全运会站在集体项目最高领奖台上的人当中总有一个叫张晓欢。

  最后不能不提的是击剑传奇人物肖爱华,被力邀再次复出的肖爱华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她不仅带领江苏女花再次登上了团体项目的最高领奖台,自己也成功地夺得个人赛冠军,女团五连冠、个人赛四连冠,这一段传奇将永留全运会的史册。

  (犇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