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逆转最让人热血沸腾:王皓两生死战 0.01秒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23:10  新浪体育
十大逆转最让人热血沸腾:王皓两生死战0.01秒绝杀

女子200米超越瞬间

  新浪体育讯 逆转,永远是体育赛场上最让人激动的时刻,若都是按照以往实力分配名次,这样的比赛将毫无趣味。本届全运逆转好戏接连不断,仅仅决赛中的逆转就不计其数,本文摘取十场决赛逆转,从中你可以尽情体味出竞技体育中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场景。

  女子200米决赛 10米决胜   

  虽然王静因禁药事件爆发而在比赛前一刻被有关人员拉离赛场,但江苏队蒋兰和陈珏的争夺一样精彩,两人100米就斗得难解难分,进入到200米则是另一种情形,200米成绩更好的蒋兰从出发就开始领先,弯道技术很好的她还拉开了和陈珏的距离,看起来她将一冲到底拿到冠军,但顽强的陈珏拼命追赶,最后100米的直道冲刺惊心动魄,陈一丁点一丁点缩小和蒋兰的差距,而蒋兰唱好了开局和中段,却没有收出豹尾,前段跑得太快的她,越到后面技术动作越僵硬,结果陈珏再离终点10米左右的地方成功反超胜出!

  女子4乘100米决赛 0.01秒奇迹   

  江苏队自然是头号热门,百米冠亚军陈珏和蒋兰全部出场,但两人一人是二棒,一人是三棒,都未当最后冲刺的四棒,这也为决赛埋下伏笔。头三棒江苏队实力果然突出,等到四棒马孝燕接手时,只有广西队看上去还有一点希望,而广西四棒何颖楞是把这么一点希望化为了超强的动力,人高马大的她很有欧美女选手那种气势,步幅很大,而且步频也很快,而马孝燕就没有体现出冲刺时应该有的速度优势,她的领先优势被何颖慢慢地强势蚕食,直到最后一举以百分之一秒优势胜出,广西姑娘们围成圈儿狂吼庆祝,马孝燕蹲地痛哭。

  女子4乘400米决赛 鞋丢早了   

  黄潇潇或许得为她提早把战靴丢给观众而感到后悔,这位400米和400米栏双料冠军,最后在接力赛上翻船,更重要的是,当黄接到第四棒时,她的领先优势看起来是那么充足。而当她迈开大步进入最后200米时,场内观众情绪激奋,因为谁都不会认为这项冠军会有别的竞争者。但广东队却成为事实上的最后主角,四棒陈静文一扫400米时的郁闷,最后50米发起足以让全场情绪沸腾到极点的冲击,她和黄之间的距离不可阻挡地在缩小,最后两人冲线时已然是并驾齐驱!0.01秒的优势,广东赢得冠军!其实回想一下,广东夺冠何其正常,400米决赛第3到第6全是广东选手,陈静文又是第三名得主,而黄潇潇400米和400米栏都要参赛,体力补充必然匮乏一点,再说,那双鞋子她是不是真的丢早了些?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 超超常发挥

  该项竞争中,山东选手梁福岩根本算不上夺冠热门,在半决赛中由于是惊险进入决赛,他决赛道次在最外的第四道,赛前梁自己说只要争取个前六即可,但事情进展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头250米梁冲到了第四位,或许感觉自己今天状态正佳,随后的比赛梁越划越猛,排名不断上升,来到了750米的地方竟然冲到了第一位!在观众呐喊声中,梁没有给其他选手反超的机会,最外道的他自认为是“超超常发挥”而拿到了冠军!

  体操女团 零失误制胜毫厘之间   

  现在回想起来,上海女团能逆转广东夺冠,真的象一场梦,广东队实力强大到失误一两次都无所谓,而上海队则根本不能失误,但即使事实真的往这样的情形发展,上海队的夺冠看起来还是那么不可思议。跳马和高低杠广东队领先多达1.85分,女子自由体操只有四项比赛,两项都领先那么多,下面还怎么比?但奇迹就在随后发生,第三项广东队平衡木出现一个重大失误,杨伊琳从平衡木上落下,只得到了13.475,局势顿时有所变化,但上海队在该项结束后依然落后广东0.8分之多。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先出场的广东队发挥尚可,压力在身的上海队却是个个优异,眭禄的14.750分技压全场,上海队以0.025分胜出广东夺冠!

  体操女子全能 非争冠组里的冠军   

  邓琳琳全能夺冠,比上海女队团体夺冠更不可思议,毕竟邓的资格赛排名仅仅列第7位,决赛都不在争冠组中出场,只能被安排在第二组里。但邓的发挥却让夺冠组的六人全部花容失色。第一轮高低杠邓在这个非强项上毫无突出之处,落后夺冠第一热门杨伊琳0.475分,尽管邓琳琳在最后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都得到了比较高的分数,但争冠组中杨伊琳和黄秋爽发挥都比较正常,始终压着邓琳林,但最后一项邓琳琳是容易拿高分的跳马,她以14.675的全场最高分一下抢占了制高点,而黄秋爽的自由体操只有13.125分,杨伊林稍高但也只有13.800分,邓琳琳最终以领先杨伊琳0.275分的优势夺冠!

  网球混合双打 多金王最艰苦一役   

  彭帅四金,枚枚嵌满了辛苦和付出,但和李喆搭档的混双金牌无疑来得最为辛苦,在决赛之前两人由于参加了各自的双打比赛,尤其是李喆,一场男双打成了3小时50分钟的马拉松战役,结果他的混双比赛只能被推迟一个多小时。精力疲惫的两人决赛面对北京于欣源/刘婉婷,第一盘双方陷入苦战,体力更充沛的北京组合以7比5拿下,第二盘两人又乘胜追击,一口气以3比1领先。一切都朝着北京组合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此时激动人心的逆转场面出现,彭/李连续破发,最终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两人似乎摆脱体力和心理上一切困扰,直接杀对手一个6比2夺冠!

  乒乓球男团 八一逆转两大强队   

  乒乓球解放军男团能够夺冠,和逆转两字分不开,8进4的比赛淘汰另一夺冠大热上海队,是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胜出,而决赛战胜广东同样如此。马琳和张超在头两盘轻松取胜,广东队2比0领先,冠军正在向他们招手。但解放军队爆发出最强战力,后面的比赛全部呈现摧枯拉朽的姿态,雷振华以14比12、11比4、11比5直落三局击败金义雄,王皓3比1(11比3、11比5、8比11、11比9)战胜张超,轮到最后张继科出场,面对马琳双方先各以11比4取下一局,第三局在2比4落后情况下反超以11比6拿下,最后一局张继科乘胜追击又以11比8拿下,强强对话以这样一种结局震撼收场。

  乒乓球混双 绝处逢生至少三回   

  乒乓赛场绝对是大逆转的热门所在地,这也反映出这一中国独占优势项目在国内的竞争激烈程度,用句俗话形容就是不打到最后一分,你千万别说自己赢球。混双决赛就是如此,解放军选手王皓/文佳,对阵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头两局辽宁组合2比0领先,虽然第三局解放军队扳回,但很快翟一鸣/常晨晨又在第局盘中以11比3大胜。看上去辽宁组合气势很足,而且第五局翟一鸣/常晨晨曾以10比8领先,但被解放军组合顽强地以13比11逆转拿下,第六局局势又朝着辽宁这方倾斜,他们开局以4比0领先,但王皓/文佳以11比9再次顽强扳回,决胜局王皓/文佳将逆转神话进行到底,他们以11比8取胜全场!

  游泳女子200米自 第六道奇迹   

  在头50米上海选手唐奕以26秒97领先,国家队老将庞佳颖和杨雨跟在后面。在杀到100米时,亚洲纪录创造者庞佳颖以56秒90冲到了第一,在冲到150米时,庞还是保持在领先位置。转机出现在最后50米,第六道杨雨开始发力冲刺,她的最后速度快得惊人,而庞佳颖则似乎失去了动力,越游越快的杨雨在最后20米的地方冲到了第一,而此时山东选手宋汶岩也冲了上来,最后时刻的冲刺!杨雨以1分56秒74获得了第一,宋汶岩以1分57秒36获得亚军,而庞佳颖以1分57秒40获得第三。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