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雄争锋谁是最终领军人 丁俊晖不再是唯一的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8:06  新浪体育
双雄争锋谁是最终领军人丁俊晖不再是唯一的霸主

梁文博让丁俊晖很头疼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27日,斯诺克中国巡回赛海口站决赛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拉开帷幕,中国斯诺克实力最强的两名球员丁俊晖与梁文博会师决赛。最终梁文博5-4击败丁俊晖摘得冠军,这也是丁俊晖遭遇的中巡赛的首场失利,同时也是他在中国公开赛上输给肖国栋后再次输给国内选手。

  继世锦赛后,斯诺克赛场又见丁俊晖与梁文博之战,这一次,两人相遇在国内的顶级赛事的决赛场上。随着两人在高级别赛事越来越多的相遇,国内赛已逐渐形成梁文博与丁俊晖双星争霸的局面,两人也将共同担当起国内球坛的领军人物。

  在国际赛场上,丁俊晖虽然保持在前16之列,但近年其相对竞争力却有所下滑,一时难复前几年叱咤台坛、三夺排名赛冠军时期之勇。而与丁俊晖同年转为职业选手的梁文博,经过几年摸爬滚打,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一套风格和打法,战绩也显著提高。上一赛季,梁文博4闯排名赛正赛,并轰出个人首个147,单赛季积分已经无限逼近丁俊晖。在逐渐积累和成熟的过程中,梁文博向丁俊晖叫板的实力也不断增强。

  从两人的历史交锋战绩看,丁俊晖4战全胜,但梁文博也表现出强势上升的态势。07年底的中巡赛决赛,丁俊晖6-0完胜对手;08年中巡赛半决赛,梁文博因决胜局一个失误3-4惜败;在极具分量的09年世锦赛首轮,一度落后3局的梁文博曾将比分反超为8-7。虽然论综合实力仍是丁俊晖占优,但梁文博也有自己的一套,能够给丁俊晖制造足够多的麻烦,这也是本次海口站旅英军团云集,而梁文博是最终杀至丁俊晖面前的球员的原因。

  几年前,丁俊晖在国内球坛独孤求败,如今梁文博的崛起见证着中国军团的可喜发展。目前,梁文博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32位,成为内地军团中仅次于丁俊晖排名最高的球员,也给丁俊晖的霸主地位带来了更多的威胁,而两人越来越多的交手,对双方而言也都是彼此借鉴和进步的契机。一段时间内,丁俊晖与梁文博双星争霸将成为国内球坛的基本格局,而梁文博的成功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年轻球员释放自己的潜能,在不久的未来,谁能确定丁俊晖还将是唯一的霸主?(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