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伊-普莱斯率领卡塔尔队统领2008F1摩托艇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07  新浪体育
杰伊-普莱斯率领卡塔尔队统领2008F1摩托艇赛场

杰伊-普莱斯

新浪体育讯 

  阿联酋阿布扎比消息 二十一年赛手经历,二十五年摩坛经验。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卡塔尔队赛手杰伊·普莱斯最终在2008F1摩托艇世锦赛的赛场上成就了所有赛艇手的梦想。普莱斯以105分,领先第二名36分获得2008F1摩托艇世锦赛的年度冠军,因此他也成为继本项赛事于1981年成立以来的第三位美籍年度世界冠军。

  由卡塔尔海上运动俱乐部赞助组建的卡塔尔队是由来自4个国家的成员共同组成的,并且仅仅组队两年,这其中得到了本土Class-1赛手谢赫·哈桑·本·雅布·阿·山尼的大力支持。

  上世纪九十年代,杰伊经常在墨西哥和古巴参加一些小级别的摩托艇赛事,并且获得大小奖项无数。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歇息,杰伊开始转战中东地区参加F2级别的摩托艇比赛。再后来,因为由卡塔尔海上运动俱乐部组建的F1摩托艇卡塔尔队赛手穆罕默德·阿·阿里因伤不能参加比赛,杰伊正好应需填充了这个位置,开始征战F1摩托艇赛场。2008赛季,杰伊在所完成的几站比赛里都登上领奖台,并且已经把目标放在2009赛季。

  2008赛季初,杰伊获得从意大利科莫刚刚出产的DAC赛艇,这也助他在揭幕站,自己的主场——卡塔尔有了上佳的表现。从第5位出发的他,最后仅以落后“黑马”瑞典人约纳斯·安德森1.76秒获得第二名。

  时隔一月,美丽的葡萄牙菠尔蒂芒迎来了F1摩托挺世锦赛,这里也是杰伊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分赛站冠军的地方。不过那是他经过与阿布扎比队小将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一番殊死拼搏之后获得的,阿·哈米利在前40多圈一直领先,但是经验老道的杰伊在后半程开始发力,成功超越阿·哈米利,并且最后他以领先第二名16秒冲过终点。此役之后,杰伊一直领跑积分榜直至获得年度总冠军。

  6月份,大奖赛来到了北欧——芬兰。此役是F1摩托艇世锦赛历史上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赛场风浪异常猛烈。这也使得当天的正赛不得不取消了传统的发艇形式(所有赛艇在发艇区浮桥前按排位赛顺序一字排开)。也正是这样的条件得以让杰伊把自己的驾驶天赋表现得淋漓尽致,杆位赛上排名第18的他,整个正赛可以说给所有的艇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但是由于他在比赛过程中被摩联发现少绕了一个浮标而不得不减速慢行,这样他依然获得了第2名。

  一周过后,大奖赛转战至俄罗斯的圣比得堡。由于杰伊在那一周内一直备受感冒困饶,致使他的发挥有些失常,但他依然竭力使自己保持在的前十名的领跑集团。但当他跑到第14圈的时候,变故出现了,赛艇出现故障,致使他不得不退出比赛。

  由于盛世奥运在北京的举行,F1摩托艇世锦赛不得不在夏季选择休战,而且要到赛季的下半程才能决出杰伊是否能够夺得年度冠军。虽然约纳斯在上半个赛季已经斩获两个分赛站冠军,但是杰伊凭借在前几站比赛中的上佳表现依然以10分的优势领先瑞典名将约纳斯·安德森。金秋十月,大奖赛来到了中国柳州,杰伊再次发威,以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人大卫·塔斯克12.34秒的成绩再摘桂冠。

  两周过后,大奖赛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从第3位出发的杰伊整场比赛对卫冕冠军发起了疯狂的追赶,在全程50圈的比赛中他曾经仅落后萨米1.77秒,最终获得第二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