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营销 F1摩托艇世锦赛如何演绎水上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月6日下午,CCTV后奥运营销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体育营销经典案例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此次盛典是由由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联合发起,由北京奥商体育营销公司承办的大型活动,旨在解析中国体育营销的发展趋势,点评企业体育营销的推广策略,褒奖企业参与中国体育事业的热情。

  2008年是奥运之年,所有的体育营销基本上都是围绕奥运展开,所以本次盛典的组织工作以2008北京奥运赞助商为主要对象,以评选“十大奥运营销经典案例”为核心展开。主旨在于宣扬与传承本届奥运营销成果,推动与把脉企业后奥运营销策略。

  辉煌的2008已经过去,08奥运盛会落下帷幕,更值得期待的2009已经揭开新的篇章。做为两大F1赛事之一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后奥运时代的体育营销又会演绎出如何的水上传奇?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的高层在现场接受了本网记者的相关采访。

  后奥运时代 体育营销硝烟更浓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是全球运动员无法拒绝的舞台,也是全球众多国家元首、跨国企业的CEO们感受中国魅力的舞台,更是企业借助体育赛事进行体育营销的大好时机。比如说像今天上台进行分享的可口可乐、联想、青岛啤酒等,他们都很好的借助奥运会这个大舞台极大提高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全球知名度,他们无疑在奥运营销战中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但像可口可乐、联想这样有实力的公司毕竟还是少数,能够借助奥运平台需要企业背后雄厚的实力。中国的体育军团在08奥运会上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中国的08奥运营销之战也在世界范围内令人瞩目。

  08北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但08北京奥运会拉开的体育营销大战才刚刚开始,这场战争会打的更深、更广。无论是奥运营销、非奥营销还是后奥运营销,体育精神始终是其灵魂,将体育精神同企业精神相结合,注入企业的增长中,这样无论是奥运营销、非奥营销还是后奥运营销,你才是真正的赢家。

  直道孕育 弯道超越——F1精神与企业精神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冠名赞助商是招商银行,从2006年正式签约以来,F1摩托艇为招商银行的品牌带来了激情、动感和活力,也带来了国家级代表队的荣誉。08年10月林志颖的加盟,为这支队伍带来了更多关注的焦点。

  F1摩托艇的青春、时尚和国际化,恰好代表了招商银行的品牌诉求。看过F1摩托艇比赛的观众都有这样一个深刻印象,在一个并不宽阔的水面上,只有那些在弯道上又快、又稳地超越对手的勇士,才有可能摘取最后的桂冠。

  这也与招商银行马蔚华行长提出的,“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要提高驾驭能力、在弯道上创造价值”的战略目标不谋而合,我想这也是招商银行大力赞助F1摩托艇比赛的的出发点。

  直道上的孕育,弯道处超越对手,这不仅是F1精神,更是是企业精神。

  激情启迪梦想 速度成就未来

  正如今天在台上分享经验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公司总经理隋战平先生所说的对我们的启发很大。青岛啤酒是第一次赞助奥运会,青岛啤酒为什么要赞助奥运会呢?青岛啤酒有三个论证,战略的吻合度,品牌的关联度、品牌的空间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