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联赛奥沙利文完胜塞尔比 八次称王实现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08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在波特斯休闲度假村落下了战幕。“火箭”罗尼-奥沙利文最终以7-2的比分击败了初次参赛的马克-塞尔比,第八次夺得超级联赛的冠军,同时也刷新了戴维斯所保持的纪录,完成五连冠的霸业。

  去年,奥沙利文夺得了他第七座超级联赛冠军奖杯,在刷新了亨德利六次称王纪录的同时,也追平了戴维斯所保持的四连冠的纪录。今年,奥沙利文又继续书写着新的历史。

  在之前的循环赛中,首次参加超级联赛的塞尔比发挥出色,以四胜两平的不败战绩位列积分榜首位,而奥沙利文则排在第三。前一天的半决赛,塞尔比连续打出三杆破百并以5-0横扫了亨德利,而奥沙利文则是被乔-佩里四次追平直到决胜局才打出破百一杆制胜。不过,究竟谁才是超级联赛真正的王者,只有到了最后的决赛才终于得见分晓。

  第一局,奥沙利文刚打了28分就在底袋红球上出现失误,而塞尔比上手后却也因为架杆击打红球不进只拿到11分。重新获得进攻机会的奥沙利文没有再失手,一口气打出单杆93分清光了台面,1-0。

  第二局,塞尔比再次因为架杆击打出现失误将台面转交,奥沙利文连得62分后超分。原本想通过斯诺克翻盘的塞尔比,在奥沙利文再得12分后也只好放弃。

  第三局,塞尔比又一次没能把握住机会单杆只拿到18分,奥沙利文以74-18再下一城,3-0。第四局,塞尔比本场比赛首次在一局之中率先得分,不过却又是只打了14分就将台面还给了奥沙利文,“火箭”一杆打出83分后,已是4-0领先。

  第五局,在奥沙利文打了21分中断进攻后,塞尔比终于看到了赢下他本场第一局胜利的希望。然而一个底袋红球不进却让他的单杆只停留在了48分,并且只能看着奥沙利文毫不留情地打出单杆62分清光台面取得5-0的领先。

  第六局,比赛的进程变得曲折起来,耗去了整整四十分钟,不但是本场决赛最长的一局,也是本届超级联赛最长的一局。双方在前半段陷入了防守大战,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失误和犯规,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塞尔比在打进粉球和黑球后以60-58险胜,小赢2分扳回一局,这也让奥沙利文第四次在超级联赛决赛零封对手的目标破灭。

  紧接下来的第七局,奥沙利文在塞尔比出现失误后没有丝毫犹豫,一直打到台上只剩下黑球才罢休,凭借这杆105分的破百,奥沙利文以6-1先达赛点。

  虽然塞尔比在第八局用单杆84分扳回一局,但奥沙利文并没有让胜利来得太迟。第九局僵局重开后,塞尔比先得20分就又把机会交给了对手,奥沙利文凭借一杆74分稳稳将总比分锁定在7-2,从而第八次夺得了超级联赛的冠军,并同时实现了五连冠的霸业。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塞尔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