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糟糕成绩让自己脸红 腿抽筋不知如何表达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32  竞报

  一位比冠军慢了半个小时的选手,引起了比冠军更多的关注,只因为她的名字是孙英杰。在昨天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现场,曾经在这项赛事中创造过无限辉煌的孙英杰在跑完全程后忍不住哭了。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参加过多少次北京马拉松了,但这一次,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

  糟糕成绩让自己脸红

  三连冠和女子最好成绩的保持者,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历史上记载着孙英杰昔日的辉煌。她上一次参加这项赛事还是在三年前,在那之后不久她因为兴奋剂而被禁赛两年。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孙英杰就此完了,但她又重新站了起来。去年刚刚解禁的她第一个想参加的就是北京马拉松,但在无数媒体的围堵之下,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是全运会的积分赛之一,所以尽管状态仍然不好,但是孙英杰还是必须得参加。而且,她想来参加,因为她比任何人都更渴望在这项赛事中重新证明自己。但她毕竟已经不再是巅峰状态的那个孙英杰,而且在过去的几个月,她根本就没有系统训练过。“跑成这样你们还这么关注我,我脸都红了。”孙英杰的话听起来似曾相识,就在半年前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上她也说过同样的话。2小时57分,孙英杰的成绩比冠军白雪慢了半个小时,比自己当年的最好成绩慢了近40分钟。因为在25公里左右的地方腿抽筋,孙英杰的成绩甚至比平时训练还要差,但她说自己并不遗憾。“毕竟准备不充分。”孙英杰说,“之前断断续续,出了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我应该怎么表达我现在的感觉。”

  父亲遗愿让自己坚持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孙英杰的人生刚刚经历了一次大喜大悲。8月8日,她和男友汪成荣领了结婚证;8月9日,她的父亲因病去世。对于始终以父亲为偶像的孙英杰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这之前我父亲一直很支持我,什么都是他帮我处理。他这么一走,我感觉连方向都没有了,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就在前几天,我想起我爸爸还流泪。所以北京马拉松,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训练断断续续的,心情不好,体能也不好,我就觉得不知道怎么跑。”

  在这种情况下,孙英杰想到了放弃,但妈妈的一句话让她放弃了这个念头。妈妈说:“你爸希望你能继续坚持自己的事业,不要因为他而放弃。”就为了这句话,孙英杰咬牙坚持了下来,坚强地重新出发。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她的目标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全运会。“毕竟我是全运会出现的问题,所以也想在全运会上再证明一下自己,也完成爸爸的心愿。”孙英杰说,“这个冬训一定要拼命练,现在没有什么事情了,也没有牵挂了,我应该拼一把了。”(竞报记者杨萌/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