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获残奥金牌孙英杰受鼓舞 要在“跌倒地”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12  新闻午报

  孙英杰哭了,她成绩不理想却仍在坚持着,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父亲临终时说过的:不要放弃,要坚持。她要参加明年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因为那里是她当年因为禁药事件跌倒的地方。

  昨日北京马拉松赛圆满落幕。女子组中,年轻的中国三将包揽了前三名,可对于曾经的王者孙英杰来说却并不圆满,2小时57分的成绩让这位昔日的三连冠得主不禁流下了眼泪,这也极有可能是孙英杰的最后一场北京马拉松赛,告别对于这位老将来说显得有些残酷。

  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是孙英杰自去年底禁赛期满后,第一个国际赛事。她在赛后说道:“我就训练了一个月时间,我本来不想参加这个比赛的,陶(绍明)指导对我说:即使跑不完也得参加。”其实激励孙英杰的不仅有她的教练,此外,她的丈夫汪成荣也给了她很多鼓励,汪成荣在残奥会上带队获得了金牌,这些都给孙英杰很大的动力。

  在谈到为什么还坚持时,孙英杰提起了一段伤心往事,两个月前,她为了给病重的父亲一个“喜庆”,她和汪成荣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领取结婚证,只是父亲还是在第二天去世,而在父亲临终时让孙英杰不要放弃,要坚持。

  于是孙英杰表示,自己一定要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不是为了怎样的成绩,而是要重新站在那里,因为正是2005年的全运会上,孙英杰倒在了成为笑柄的“禁药门”上。“全运会的成绩要对得起自己。跑不进前三名,跑出自己的成绩,跑进前八也可以。我就是全运会上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在全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我要咬牙坚持下来。” ○本报记者|张喆|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