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火车邂逅找到幸福 他替妻圆梦设计3条未来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22  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中国女队包揽了前三名。我省名将孙英杰以超过2小时57分的成绩跑完了比赛,这个成绩与并不太出色的冠军成绩2小时26分38秒相比差距巨大。这是她在解禁之后首次参加国际赛事,也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折。孙英杰说,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幸亏有爱人在身边陪伴……

  2008年对孙英杰可谓悲喜交加。

  悲的是,今年8月9日父亲孙凤有因病辞世;喜的是,自己与心上人———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冠军教练汪成荣喜结秦晋之好,两人长达6年的恋爱长跑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这大起大伏的坎坷6年中,孙英杰饱尝了人间冷暖,令她欣慰的是,她的故事结尾并不黯然,因为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

 他以忠诚打动孙英杰

  2003年10月,汪成荣到北京治疗脚伤,自己隔壁车厢内恰好是孙英杰、邢慧娜,“当时,我一青海老乡拉我和她们姐妹俩合影留念,虽然我早就听说过孙英杰的名字,在一些训练比赛中也见过她,但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交谈,还是第一次。 ”汪成荣回忆道。

  临近中午时,孙英杰与邢慧娜准备泡方便面充饥,汪成荣颇感吃惊,“你们要去北京参加国际马拉松赛,就泡盒方便面,别说补充营养,能不能吃饱都两说,我带的吃的东西多,我请你们吃顿午餐吧! ”

  面对汪成荣的盛情邀请,邢慧娜婉言谢绝,孙英杰则与汪成荣边吃边聊,朴实厚道的汪成荣给孙英杰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这一次意外邂逅使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虽然见面机会很少,但两人经常通过短信互通消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汪成荣主动提出要与孙英杰处朋友,孙英杰没有明确表态,但也未断然拒绝,在她看来“汪成荣是比好朋友更好一点的朋友,但说到谈婚论嫁,我还要再看一看”。而汪成荣则铁心要“等下去”。

  2006年六七月间,孙英杰离开了教练王德显,在云南呈贡训练基地独自训练,此时的汪成荣已经成为中国残疾人中长跑队教练,他也正好带队在呈贡基地训练。这次的相遇让二人有更多时间相处,渐渐地,孙英杰接受了汪成荣。

 汪成荣代妻圆梦奥运

  孙英杰接受了汪成荣,之所以一再推延婚期,只有一个理由:想在退役之前参加千载难逢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哪怕输了,我也认了,毕竟为此奋斗过! ”

  但因长期缺乏系统训练,解禁后的孙英杰状态一去不返,她无法达到参加奥运所必须的A标成绩,在08奥运前的北京田径测试赛上,孙英杰在鸟巢无比感伤地完成了自己的奥运绝唱,她为这一终生遗憾哭了整整两天,不过她没有想到的是,汪成荣却代她圆了08奥运梦,而且还是她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梦。

  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汪成荣麾下弟子不断创造佳绩,他的沈阳高徒张振更是席卷两枚残奥金牌,其中一枚是残奥会男子5000米金牌,而5000米同样是孙英杰的强项。

  在与外人谈汪成荣骄人的奥运战绩时,仍在坚持训练的孙英杰淡然表示:“他练他的,我跑我的。 ”但内心里,孙英杰为爱人取得的成就感到说不出的高兴,个性十足的孙英杰不再计较自己的得失,如今的她越发感到,成功不是自己奋斗的最终目标,家庭,才是一个女人真正的温馨港湾。

  08奥运期间,孙英杰与汪成荣领了结婚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