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夺冠田管中心不满成绩 大腕缺席难言未来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北京报道 2小时26分18秒的冠军成绩让电话那边的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胡新民有些失望,“成绩很一般,虽然比2006年的成绩(2小时27分06秒)有进步,但是和国际的真正高水平还有差距,现在讨论这批运动员的未来还为时过早。”

  在19日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女子组比赛中,上届季军白雪和冠军陈荣在比赛前半段交替领跑,后半程白雪凭借着出色的耐力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还追上了部分比女选手提前15分钟出发的专业男选手。虽然白雪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体力剧烈下滑的现象,但她最终咬牙挺住,以2小时26分47秒的成绩夺冠,陈荣和张莹莹分别以2小时28分25秒和2小时28分52秒的成绩夺得二、三名。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本杰明摘走,他的队友切里莫和西蒙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任龙云获得第五名。

  为了鼓励运动员赛出好成绩,本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提高了夺冠奖金,男、女冠军奖金同为2万美元,另外还为突破该项比赛的男、女历史最好成绩分别设置了42195美元的额外奖励。不过,遗憾的是,今年没有人打破赛会纪录。

  “这次比赛的前三名都是中国选手,我很为她们感到高兴。”孙英杰赛后说,“但近几年中国马拉松选手交替太频繁,今天这个是冠军,明天是那个,状态不是很稳定,可能因为年轻运动员恢复调整期的原因吧。”

  “现在她们还年轻,成绩不稳定,现在说什么都太早。” 对于取得冠亚军的几个小运动员的成绩,胡新民也表示还需观察。“她们取得这个成绩也是在没有高手参加的情况下取得的,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很多名将还都在调整所以这次没来,像我们的周春秀和朱晓琳也是在调整,她们还要为明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做准备。”

  胡新民表示,虽然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但田管中心已经针对下个奥运周期开始了计划和安排。“现在还不方便说太多,但我们已经开始了下个周期的准备工作,一切都在进行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