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惊闻父亲病逝差点退役 母亲鼓励力争厦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孙英杰惊闻父亲病逝差点退役母亲鼓励力争厦门夺冠

  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昨天被跑出2小时10分14秒的肯尼亚人本杰明夺走,去年亚军中国选手任龙云以2小时14分27秒排第7。不过女子组前三名均是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6分38秒夺得冠军,陈荣和张莹莹获得第二和第三。

  已经告别人们视线很久的孙英杰昨天亮相,虽然2小时57分的成绩很糟糕,但孙英杰表示挺满意。不过当谈到为完成父亲遗愿参加这次比赛时,她哭了,很伤心。

  

  成绩不佳仍称满意

  孙英杰2003年曾获得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当时跑出的2小时19分39秒仍是目前赛会的纪录;2005年她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禁赛两年;去年这项赛事是奥运资格赛,但面对众人企盼,她却没有参赛,因此这是她3年来首次亮相这项赛事。

  起跑时孙英杰被许多参赛选手认了出来,大家纷纷给她加油,这让孙英杰很激动也很兴奋。而在沿途,同样有很多人给她加油,不过由于长时间缺少系统训练,孙英杰最终的成绩很糟糕,2小时57分甚至是她近年来最差的一次成绩,但她赛后依然显得很平静。

  

  参赛只为完成心愿

  “这次比赛只是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而且好久没比赛了。我的目标就是跑完比赛,因为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现在的状态不好。”赛前孙英杰就告诉本报记者,这次别对她期望太高。

  今年8月对孙英杰而言是终身难忘的,她特意选在8日这个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和汪成荣结婚,但第二天她的父亲孙凤有就因癌症过世了。由于长时间忙于训练顾不上家里,孙英杰很期待以后好好补偿家人,但一向非常支持她的父亲意外离世给她打击很大,让她哭了不知道多少次,甚至想就此退役,但在妈妈的鼓励下,她最终还是勉强来到赛场。

  去年父亲孙凤有早早就计划全家来北京给女儿助威,但因孙英杰未参赛而放弃,而今年参赛却已听不到父亲的加油声,赛后感慨万千的孙英杰伤心落泪。

  

  以后仍想冲击冠军

  孙英杰早已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火车头体协早已分给她一套位于石景山区古城路的房子,并且让她退役后到北京铁路局上班,因此她需要做的只是争取每次在比赛中都能有收获。

  在明年山东全运会后,孙英杰就将彻底退役,昨天她说:“马拉松选手每年的参赛机会就不多,所以留给我的比赛机会很少了,我会珍惜每次参赛的机会,这都是值得回忆的。”孙英杰把自己下站比赛定在明年初的厦门马拉松赛,她说接下来她会认真准备,争取届时获得冠军。

  信报记者 王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