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马拉松强的不止个人 集体战术击退中国最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7:33  北京晚报

  (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2008恒源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的、影响最大的赛事。在良好天气条件下,本杰明等三名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子组前三名。中国女选手延续辉煌,白雪、陈荣、张莹莹将冠、亚、季军囊括。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一项影响重大的传统赛事,该赛事创办于1981年,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获得了国际田联金牌赛事的殊荣,成为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齐名的全球八大金牌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在路线上有所变化,起点重新回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8时整,随着一声枪响,男子特邀和专业运动员率先出发。15分钟后,女子特邀和专业选手及其他业余选手也相继出发。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2万多名选手如潮水般从起点涌出,现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今年的比赛线路由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东侧出发,途经西长安街、首体南路、北四环路、奥林西路,经过鸟巢、水立方和奥运北场馆区等最终抵达比赛终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南门,全程42.195公里。整个路线相对以往更为平坦,有利创造好成绩。途中经过鸟巢、水立方和奥运北场馆区,突出北京奥运特色。不仅充分展示了现代化北京的城市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新北京、新奥运的城市发展理念。

  由于赛事级别提升,组委会今年特别提高了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奖金,男女冠军奖金同为2万美元。为了鼓励运动员全力赛出好成绩,组委会还特设破纪录奖,男女均为42195美元。有1000多名国外选手参加选择全程马拉松角逐。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周春秀等名将都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同样缺席的还有参加了奥运会的国外高手。田管中心对此的解释是,由于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需要3个月的调整期,所以周春秀等人放弃了参赛。

  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特邀了国内外共36名男子全程选手,其中有22人来自非洲。在赛程过半的时候,第一集团只剩下15个人。到30公里的时候,第一方阵又落下了6个人,陈伟、李有才和任龙云三名中国选手继续与本杰明等六位非洲选手展开最后的竞争。32公里处,任龙云连同三位肯尼亚选手抢先带头,抛离了其他选手,卫冕冠军金亚珠也被甩到后面,但随后任龙云体能下降被抛开。在通过35公里后,2号本杰明、4号西蒙、5号切里莫三名肯尼亚选手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冠军争夺变成了肯尼亚的内战。在距离终点不到两公里时,本杰明加大步伐开始冲刺,紧跟在本杰明后面的切里莫逐渐跟不上,最终本杰明率先冲过终点,以2小时10分10秒获得冠军。而他的另外两名同胞切里莫和西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对于今天的比赛成绩,本杰明表示很满意。他说:“此次马拉松赛的线路设计得很好,一路上看到很多奥运会的场馆。由于前半程领跑员的速度不够快,因此这次的整体成绩一般,但对于夺冠我还是很兴奋。”本杰明承认与肯尼亚同胞组成的三人集团的战术很成功,因为中国选手任云龙一直跟得很紧。在33公里的时候,他们决定变换阵容节奏和步伐,最终才夺得了这个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