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中国柳州大奖赛 普莱斯夺冠中国队添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8:04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中国柳州大奖赛普莱斯夺冠中国队添积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0月12日柳州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2日15:00,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的正赛在“山水之都、旅游之城”的广西柳州进行,本站比赛是2008赛季F1摩托艇世锦赛在中国的首站比赛,二十多位赛手在中国的首站比赛上演一场激情四射、精彩绝伦的水上大战。最终,来自卡塔尔队的美国名将杰伊-普莱斯此役发挥出色,超越众多赛手,勇夺2008F1摩托艇世锦赛第五站——中国柳州大奖赛的冠军,塔斯克兄弟竞技队队的赛手大卫-塔斯克获得亚军,第三名被意大利赛手法比奥-卡姆帕拉多夺走。

  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柳州市在大力抓经济发展的同时,时刻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长抓不懈。比赛的赛场正是位于文惠桥与柳江桥之间的水域,这里水面宽阔,依山傍水,而且柳江河的水质及周边环境都得到了国际摩联的高度赞扬,非常适合举办大型的水上赛事。赛场的单圈总长度达是1575米,河段宽320多米,最深处将近30米,完全符合国际摩联的要求。比赛场上共设有6个浮标,其中包括一个右转弯道,浮标的设置除了用来确定赛道的基本形状,另外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用来考验赛手的转弯技术。据天气部门预计,12日柳州的室外最高温度为28摄氏度,非常容易创造优异成绩,众赛手决不会在如此“圣地”善罢甘休。

  按照规定,正赛阶段获得前十名的赛手都可获得积分,分数依次是20、15、12、9、7、5、4、3、2、1分。赛场上红色浮标为左转标志,黄色浮标为右转标。绿旗表示起航; 黄旗表示禁止超越,保持现有队列行驶;黑白方格旗表示冲过终点。

  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是迄今为止柳州承办的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柳州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正赛时,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旗下卫星转播机构TWI的三颗卫星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转播,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对大奖赛进行宣传报道,现场我们看到了来自中央电视台、CSPN联播体、北京电视台、新浪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近百家媒体对正赛进行报道,规模空前,阵容强大。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此次主场作战,得到了广大热情好客的柳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很多人都是乘车几小时赶到赛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欢呼声、呐喊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柳州赛场上迎风飘扬,此情此景深深地打动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赛手,他们拼尽全力。最终皮埃尔-伦迪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再夺2分。

  另外,夺冠热门人物卡佩里尼、卫冕冠军芬兰人萨米-瑟里奥、上一站冠军瑞典人约纳斯-安德森都遗憾退出比赛。此役战罢,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皮埃尔-伦迪位列第九。

  值此,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在柳江圆满落下帷幕。半月之后来自12个国家11支参赛队的20多名世界顶尖F1赛手将齐聚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鹏城深圳继续进行角逐。关注F1摩托艇世锦赛,关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周之后,水上F1精彩继续。

  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正赛名次:

名次赛队艇号赛手国籍圈数
1卡塔尔队11号杰伊?普莱斯美国65
2塔斯克兄弟竞技队4号大卫-塔斯克澳大利亚65
3800博士队70号法比奥-卡姆帕拉多意大利65
4大西洋队9号菲利普-洽培法国64
5塔姆石油队75号斯塔斯-奥特森诺维斯基俄罗斯64
6卡塔尔队13号约瑟夫-阿-哈莱菲卡塔尔63
7F1瑞典队16号尤里斯-斯拉克特丽思拉脱维亚63
8塔斯克兄弟竞技队3号鲍伯-塔斯克澳大利亚63
9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8号皮埃尔-伦迪瑞典62
10大西洋队10号杜阿尔特-贝纳文特葡萄牙5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