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F1摩托艇神经中枢——地面导航系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6:59  新浪体育
解密F1摩托艇神经中枢——地面导航系统(图)

通过地面导航系统可以清晰看到比赛画面

  新浪体育讯 F1摩托艇构造中的发动机、螺旋桨、地面导航系统相当于人体的心脏、骨骼和神经系统,决定F1摩托艇的真正实力,也是赛手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可以说,“得这三者得天下”。今天我们进一步解析一下F1摩托艇的“神经系统”——地面导航系统。

  相信大家都做过飞机,在飞机上我们不能用手机打电话就是因为这个地面导航系统,移动电话不仅在拨打或接听过程中会发出电磁波信号,在待机状态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联系,在它的搜索过程中,虽然每次发射信号的时间很短,但是具有很强的连续性和吸引性,所以手机发出的电磁波就会对地面导航系统造成强烈干扰。也就是说,地面导航系统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无线电传输信号。这种信号最怕电磁、磁场的影响,因为两者相遇会扰乱导航系统发出的信号,所以,在地面导航系统的控制下不能使用手机等电子移动设备。

  2008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位外籍赛手双双斩获积分,创造新的历史。探究中国队成功的背后,秘密武器——CTIC2008新地面导航系统功不可没。高科技的地面导航系统将工作人员与赛手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它帮助地面指挥人员对赛况和赛手状态随时进行监控,并通过信号波及时指挥赛手比赛,这样不但让赛手第一时间了解比赛实况,还能更早地避开危险事故地段,助力赛手顺利完成比赛。正是地面导航系统的成功运用以及机械师们的共同努力,“稳定先生”菲利普·丹瑟提尼和“拼命三郎”皮埃尔·伦迪在芬兰拉赫蒂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上高奏凯歌,两站比赛双双取得积分,并帮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队排名上升至第四位。然而,来自塔姆石油队的“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没有那么幸运,首站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上,他因为地面导航系统出现故障而与工作人员失去联系,导致不小心撞到浮标被罚一圈,最后仅仅名列第五名,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因此,这个指挥系统还可以根据赛场瞬息万变的情况,提示赛手前方浮标的位置或者是否出现障碍物等,还可以及时对赛手进行战术调整。

  2008年10月10日,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即将揭开大幕,全世界F1摩托艇的爱好者们都会把目光聚焦在“山水名城、旅游之都”的广西柳州, F1摩坛各路好手也都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希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新地面导航系统的助力下主场取得佳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