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让萨斯特雷完成质变 超强团队也是他强大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年第四(兰迪斯确认吃药后上升到第三),07年还是第四,作为丹麦CSC车队的第一主力,萨斯特雷没有把连续第四的遗憾带到2008年,他完成了个人历史上的重要突破。但翻翻历史你会发现,萨斯特雷不是阿姆斯特朗那样的超人选手,西班牙人没有穿过冲刺衫和爬坡衫,赛段冠军也很少获得,但从2001年开始,他8次参加环法,除了两届在20名左右,其他六届都在前十,而今年更是第一,是什么样技能和战术让他在今年了了心愿?

  综观这届环法,萨斯特雷在几场关键比赛中打了意义重大的漂亮仗,让自己把握住了有利局面,首先是山地赛上的“三大战役”,先是第6赛段和第10赛段的提升之仗,作为队内第一重点保护的对象,萨斯特雷前五赛段战绩一般,只排到了23位,但第六赛段作为一个难度不大的山地赛事,萨斯特雷终于爆发出了他在爬山上的优势,一举获得了第8名,总成绩立刻飞升到第12位。

  而第十赛段,堪称本届环法大赛上最难的征途之一,但CSC车队两名主力车手-大施莱克和萨斯特雷却表现的异常出色,大施莱克拿到第三,而萨斯特雷获得第七,西班牙人的排名从第十一下冲进第六,前十赛段的五个山地赛段,萨斯特雷维持住三个赛段的强势,做到时间上不被拉开,而在两个赛段上做到了有所突破,这就是能力的体现。

  接下去最重要的,就是质变之役,从第六到第一,需要有更大更难的突破,萨斯特雷在第17赛段,也就是本届环法难度最高的赛段终于完成了这个质变,在这个有三个HC点的阿尔卑斯山的赛段上,萨斯特雷领先第二名两分钟左右到达终点,他的竞争对手,也是队友大施莱克,尽管是第五个到达,但却落后他2分15秒,本来两人之间就差12秒,一下形势逆转,从此萨斯特雷一路笑傲到最后。

  但我们知道,本届第三的科赫才是爬坡王,他的爬坡积分是128分,而萨斯特雷才80分,问题在于科赫并没有赢下最关键的第17赛段的“天王山”战役,他也是从第十赛段上由第13变身第4,可惜在山地赛事上的质变之役到结束了都没出现,科赫被萨斯特雷死死掐住也无话可说。

  但环法大赛,不全是爬山,除了需要时间和耐力的平地赛事外,还有特别重要的计时赛段,大施莱克就完全折在这一块上,否则CSC的第一主力该谁当还真不好说。

  萨斯特雷是否是计时赛顶尖高手?绝对不是。两个计时赛段冠军全是格罗斯特纳车队的舒马赫获得,队友坎塞拉拉作为世锦赛的计时赛冠军,能力也相当突出,还有埃文斯、基尔岑、米拉等世界级高手横在前面,但萨斯特雷比上的确不足,但比下却毫无问题,第一个计时段他获得第28名,第二个计时段,也就是昨天的赛事,更是获得第12名,在一帮有实力竞争黄衫的选手里,他的计时成绩不突出,但也不糟糕,至少他绝对具备实力让埃文斯这样的计时高手,在这种赛段里抢不了太多时间。

  而且从两个计时段可以看出,萨斯特雷耐力非常好,所以在第二个距离稍长的计时段中,他的排名也有了很大提升。

  个人的能力发挥,还不足让萨斯特雷获得黄衫,这样的比赛是团队合作项目,即使阿姆斯特朗年轻10岁来比赛,也得依靠其他队友的共同协作,才能在一些最能拉时间的赛段中赢出。萨斯特雷应该感谢丹麦CSC车队的其他成员,这支本届大赛的冠军车队,说起来也够幸运,9名选手一路骑到最后,无人受伤退出,所以让车队的进攻掩护战术能一路顺利的维持下来,当然,车队成员本身得具备贯彻战术的实力,够格冲击黄衫的大小施莱克、计时好手坎塞拉拉,冲刺高手阿维森,能确保前40名实力的战将沃伊格特和古斯托夫,再配上如索伦森、奥格拉迪这样在战术上消耗对手、牺牲自己的英雄人物,这样一只团队,难怪赛前被认为上第一大热了。

  另外,老天爷多少也帮助了丹麦CSC和萨斯特雷成全梦想,第十赛段最出风头的是苏尼耶车队,而巴罗世界车队的索勒被认为是会抢了许多人的爬山好戏,但苏尼耶车队因里科出事而全队退出,索勒上来没几站就受伤告退,连带巴罗世界车队如挨了连珠炮式的连续折损选手,而损失了多名好手的美国哥伦比亚车队实力已经不足,加之多支超强车队退出,丹麦CSC一旦领先,和其他车队的差距就越拉越大,这也成全了车队战术能在最宽松的气氛下进行,萨斯特雷的冠军,终于在这样一种足以谢天谢地谢人的环境下拿到了。

  (孟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