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16赛段:山地赛段本土车手夺冠 黄衫未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11点30分,2008年环法结束了第16赛段从古尼奥到柔基耶157公里的较量,法国AG2R车队的德萨尔以4小时31分27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丹麦CSC车队的弗兰克-施莱克依然以68小时30分16秒的成绩保有总成绩黄衫,而他的弟弟兼队友安迪-施莱克则第一次穿上了新人白衫。

  今天的比赛虽然距离不长,但对于选手来说,难度却远甚其他赛段,赛段中设置了两个HC级的爬坡点,一个是在72.5公里处的隆巴德山,海拔2351米,上山路长达21.5公里,坡度6.9%,而另一处则是在133.5公里的波内特山,海拔2802米,上山路25.5公里,坡度6.5%,另外在20.5公里和50公里处分别设置了途中冲刺点。

  比赛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32分(北京时间18点32分)正式开始,一共有153名选手出场,比赛起点是在意大利,终点在法国,开始的前50公里地势极其平坦,让人仿佛忘却了还有后半段路程那梦魇式的爬山之旅。为了节省体力登山,比赛开始后没有领先小分队早早形成,在第一个冲刺点上,科菲迪斯车队的沙瓦内尔拿到了头名,哥伦比亚车队的老将辛卡皮拿到第二。

  这一关过了之后,一支有五人组成的领先小分队开始出现,他们并非为了争夺第二个冲刺点而来,早做准备进行第一个HC爬坡的竞争才是主流战术,在45公里后,大部队里又分出一些选手开始冲击小分队,结果形成了24人的第二集团。很快队伍来到了第二个冲刺点上,科菲迪斯车队的杜莫林拿到头名。

  5加24的部队开始朝着HC级的爬坡点冲击,50公里过后地势呈现陡然上升姿态,爬坡实力强的选手一下就凸现优势,29人之间交替领先,争得不可开交,此时格罗特斯特纳车队的舒马赫表现出高超的登山实力,他率先从五人小分队里脱身而出,一路领先在最前方。后面的选手被他越来越远。

  在两边群众的欢呼声中,舒马赫登上了隆巴德山,他领先第二名有2分10秒的距离,而大部队已经被他甩开有9分25秒的差距。这位在本次环法上曾经拿到黄衫的德国选手今天前半程表现确实了得。

  但在向第二座山峰波内特山发起冲锋时,后面的小分队开始发起了对舒马赫的攻击,经过前面的优胜劣汰,小分队里已经有多达九名选手,他们对舒马赫的冲击让德国人难以招架,在离开峰顶还有7、8公里左右的地方他终于被追上,前方就此形成一个十人的领先集团。

  舒马赫一旦被追上,气势上立刻减退许多,他立刻退出了竞争行列,在冲击过程中,一匹黑马杀出,他是效力巴罗世界车队的南非选手奥古斯汀,在八人角逐中,奥古斯汀在最后一公里突然加速,一举从纠缠不清的局面中杀出,这位南非选手拿到了第二个爬坡点的头名,他一口气获得了40分的爬坡积分!过了峰顶就是快速下坡路直到终点,过于兴奋的奥古斯汀没有把握好骑行节奏,一不小心竟然摔了出去,他被一位好心的观众给拖了上来,但自行车却摔下了山,南非选手只能傻傻地站着等后援车队上来。

  最后的路程骑行飞快,大部队也借此机会冲了上来,在离开10公里左右的地方,四名选手组成的小分队离大部队也就1分50秒的优势,但大部队死活追不上他们,还剩下最后的3公里,波波维奇、德塞尔、卡萨尔和阿罗约一起朝着终点冲刺而来,乱战之中波波维奇落了后手,而本土车手德萨尔连续反超一度领先的卡萨尔和阿罗约,一鼓作气率先冲过了终点!

  1分28秒之后,目前的黄衫拥有者大施莱克到达终点,他今天取得第12名的成绩,而目前总成绩排二三位的科赫和埃文斯,则以第10和第11的成绩完赛,三人的成绩和德萨尔一样,同为4小时31分27秒,这样在总成绩榜上,三人排名和时间差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尽管在今天的冲刺中毫无建树,但荷兰拉波银行车手、西班牙人费雷尔凭借过于突出的219分继续保有冲刺绿衫。总成绩排在第二的格罗斯特纳车队的奥地利人科赫以85分继续保有爬坡圆点衫,新人白衫在今天发生变化,小施莱克今天第九位到达,在总成绩榜上列第14位,超过了第15位的尼巴利,从而穿起了新人白衫。丹麦CSC车队以205小时22分34秒继续保持车队领先,而今天敢斗奖给了格罗斯特纳车队的舒马赫。(孟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