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杨昊周苏红聊天实录:谢球迷支持 用成绩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人怀抱一小浪 阳光杨昊俏皮样
每人怀抱一小浪 阳光杨昊俏皮样
酷冯坤绽放笑颜 周苏红若有所思
酷冯坤绽放笑颜 周苏红若有所思
与主持人合影 杨昊捉弄周苏红
与主持人合影 杨昊捉弄周苏红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刚刚从女排世锦赛征战归来的中国队长冯坤,队员杨昊、周苏红做客新浪体育聊天,与新浪网友一同分享征战世锦赛的点点滴滴。虽然伤病始终困扰着这些两连冠的队员们,虽然过早地与四强无缘,但是女排队员们还是顽强地拼搏到了最后一刻,体现了永不言弃的精神。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点击看聊天视频

  主持人(何霞) : 新浪的网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主持人何霞,很高兴邀请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先跟网友们问个好吧。

  冯坤 : 大家好。

  周苏红 : 大家好。

  杨昊 : 大家好。

  主持人: 刚回来就参加了古巴友谊比赛,不知道她们的身体还吃的消吗?累不累?

  冯坤 : 还好。

  主持人: 其实来之前我看到冯坤在新浪网上博客上发表一篇文章,题目叫《哭泣不等于认输》,看了之后挺感动的,讲一下三位在世锦赛的感受吧。

  冯坤 :这次世锦赛,出征之前我们定的目标也是冲进前四,基本上还是争取把每一场球打好。在世锦赛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包括连续输给了俄罗斯和德国,进入了比较困难的时期。第二阶段也输了巴西和荷兰,当时的情况是非常低迷,但是困难的时候,通过全队的努力,还是战胜了自己,战胜了一些困难,走了出来。后面我们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完成了这次世锦赛,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有很多收获,包括一些经验教训,我觉得对我们备战2008是一个非常好的一次比赛。所以,在这次比赛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备战我们的奥运会。

  周苏红:刚才队长已经把整个队的情况讲过了。我讲一下个人吧,我觉得这次世锦赛整个发挥不是很理想,头尾打得还不错,中国的过程打得比较糟。第五名,我觉得跟我们的目标还是差了一点,但是就像冯坤说的,中间的过程是很痛苦的,最后我们能走到这一步还是很不容易。经历过这次的世锦赛,我觉得我们今后会走得更加远。

  杨昊:虽然我们取得了第五名,但是这第五名的成绩也来得挺不容易的,毕竟其中每一分球都有困难。这次世锦赛也让我们重新认识对手和我们自己,我相信2008年的时候我们会充分准备应对困难,会更积极调整心态,相信2008的时候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这次世锦赛上,很多场比赛都是2: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问题是在体能上还是心态上出现了波动呢?

  周苏红 : 一般在2:0领先的时候,对手通常这时候放开一切来冲我们,对手的发挥可能比前两局要好一些。之前我们会有第三局放松的情况,这次是大赛,而且也出现过好几次这样的情况,所以不可能是放松,还是关键球没有抓好吧,输的时候,还是分数差得比较少,太想赢了吧,最后关键的时候把握得不是太好。

  主持人: 这次世锦赛欧洲一些队伍异军突起,中国女排褪去了奥运冠军的光环下,你们认为现在如何重新定位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上的位置?

  冯坤 : 虽然我们这次有一些输球,而且也输了一些不应该输的球,但是我们依然还坚信我们自己队伍的实力。我觉得,如果要真正考虑一个世界排位的话,现在一流水平的队伍和二流水平的队伍并不是差距很大,而且现在队伍的水平差不多,一二流水平差不多有七八支队伍,基本上我们在这个行列当中,因为互有输赢嘛,还是要看每一次的临场发挥,才可以看出来最后的实力。

  这次我们世锦赛上表现得并不是很理想,输了一些球,也不代表我们的实力也多么差。

  主持人 :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网友的提问。有一个网友特别有意思,他提到,杨昊,你的新发型很漂亮,是你自己设计的吗?

  杨昊 : 不是,我只是告诉发型师要弄一个容易打理又显得头发比较多的发型。

  主持人 : 很可爱,很有个性。这次你在世锦赛上表现不错,尤其是一传的防守和拦网上都比以前好了不少,是不是陈导给你特别加练了?

  杨昊 : 一传有练,因为周苏红受伤了之后,作为主攻,我的身高还不是很高,就要承担一部分一传的责任,所以训练中会加练一些一传。

  主持人 : 你认为自己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还有哪些地方有上升的空间?

  杨昊 : 每一项技术都不是发挥得很稳定,其实每一项技术都有提高的空间,毕竟年纪大了,慢慢也成熟起来了,心态容易控制了。

  主持人 : 请你评价一下你的师妹王一梅和楚金玲,她们的长处和不足?

  杨昊 : 她们的长处是身高比较高一些,进攻势力比较强,特别是对高球、拦网和发球都比较出色,不足的是防守和一些小节比较粗糙,还有场上经验比较欠缺一些。

  主持人: 周苏红,不知道你最欣赏的二传是哪一位呢?在全世界范围内。

  周苏红 : 我觉得这次看比赛,俄罗斯的5号(索科洛娃)我比较欣赏,她原来打主攻,现在转接应了。

  主持人: 在广大球迷心目中,像你刚才提到的索科洛娃是数一数二的,你跟她应该有不少的交手。在接应二传的风格上,李珊跟你可能是属于同一种风格的,你个人是否觉得应该补充其他风格的接应,比如说强力接应啊。

  周苏红 : 这一点是教练定夺的,不是我们考虑的范围,我们现在处在这个位置上,就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主持人 : 冯坤,这次世锦赛上大家都知道你的伤势比较严重,但是作为队长,你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马上就亚运会了,不知道你会如何调养身体来迎接以下的比赛?

  冯坤 : 这一年里伤病对我来说还是影响了训练和比赛,一年也坚持下来了,我想对于亚运会来说,我也不会放松自己。虽然世锦赛上有一些不足,但是亚运会上我还是希望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在这几天里,应该尽量把自己的身体保持好,在亚运会上可能好一些。

  主持人: 队医有什么叮嘱吗?

  冯坤 : 我想近几天之内不会有太大的起色,刚好维持好伤病的反应不会很大,在亚运会上还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不会受之前的影响。

  主持人: 有一个很细心的网友,他发现世锦赛赛场上,当比赛处于胶着状态的时候,你习惯性把球传给主攻手,这个网友看来像副攻手徐云丽位置更好一些,所以他很好奇你是否对缺乏大赛经验的徐云丽不太放心?

  冯坤 : 比赛千变万化,会有很多情况发生。一般在关键的时候,或者比分僵持的时候,还是选择成功率比较高的人突破,这样把握性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虽然这次来到新浪聊天室,赵蕊蕊没有来,但是我们都关心她的身体,请队长介绍一下她的身体状况。

  冯坤 : 赵蕊蕊从2004年之后一直在康复她的伤病,之前一两年之内也没有太多的跟队。在比赛前,跟队的时候,伤病可能会好一些,现在也正在恢复她自己的伤病。

  主持人 : 我们谈一些轻松的话题,女排队伍当中,周苏红刘亚男都找到自己的心爱的人,不知道冯坤你欣赏的男生是什么样的?

  冯坤 : 成熟一些的。

  主持人 : 成熟稳定的?

  冯坤 : 对。

  主持人 : 对外形呢?

  冯坤 : 米什么要求。

  主持人: 他是你的fans吗?

  冯坤 : 不一定。

  主持人 : 昊昊呢?你的白马王子是什么样的?我听说你私底下会弹钢琴?

  杨昊 : 小时候练过两年。

  主持人: 水平怎么样?

  杨昊 (笑): 反正没有到考级的水平。

  主持人 : 现在还练吗?

  杨昊 : 放假的时间很短,有空也弹几下吧。差不多都忘了。

  主持人: 你最那首的曲目是什么?

  杨昊 : 天鹅湖。

  主持人 : 下一个问题是给周苏红的,什么时候跟汤淼迈入结婚礼堂?

  周苏红(笑) : 可能是2008年奥运会以后的事了,以事业为重。

  主持人: 最后一个环节是送祝福的环节,男排世锦赛已经拉开帷幕了,想让周苏红对汤淼和男排送上祝福。

  周苏红 : 希望他们这次能够有突破。

  主持人 : 这次其实陈忠和教练也受到了比较大的舆论压力,请杨昊作为运动员代表说几句话。

  杨昊 : 2002年的世锦赛我们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这次比2002年可能舆论压力更小一些,世锦赛第五名,虽然比我们预期差一些,但是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对陈导和这个集体,希望还能经常看到陈导的笑容,希望他和我们一起坚持到2008。

  主持人: 队长冯坤希望你代表中国女排向支持你的广大球迷们说两句。

  冯坤 : 首先还是感谢吧,一路走过来,有很多很多的球迷,包括关心中国女排的人,都鼓励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尤其是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多理解。同时我觉得,我们女排的姑娘们也是会在困难中成长起来,也坚信我们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好,也希望广大的球迷们能相信我们女排的姑娘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会给他们很好的回报。

  主持人: 最后我想用周苏红在博客上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聊天,她说球迷们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火红的颜色象征着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衷心希望这把火越烧越旺,一直燃烧到2008年的奥运会,一直烧到中国女排更美好的未来,再次感谢冯坤、周苏红、杨昊来到新浪聊天室,感谢广大网友与我们的互动。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