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迪斯否认服用兴奋剂 赛前与队友酗酒是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新科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兰迪斯(Floyd Landis)在被查处兴奋剂检测A瓶呈阳性后首次发表了自己的言论,美国人否认自己在比赛中通过服用药物来提高成绩,并会为澄清自己的清白之身而战。

  “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对此解释什么,这或许是个差错,或许是在比赛中某种特定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又或许是我自己造成的,”兰迪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但是我肯定
不会出现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不寻常的情况。”

  当被问及如果禁赛是否会影响到他在比赛中的成绩时,兰迪斯回答说:“不会。”如果兰迪斯的B瓶尿检再呈阳性,那么现年30岁的他将被剥夺冠军奖杯,如果那样他也将成为

环法历史上首位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冠军的车手,而原来的亚军西班牙车手佩雷罗(Oscar Pereiro)将成为今年环法的冠军得主。

  “很多人对自行车运动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在我有机会为自己辨白之前,我知道很多人都认为我确实服用了禁药。”兰迪斯说,“我努力去证明我是清白的。”

  兰迪斯当然有权力去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但是如果B瓶尿检也呈阳性,那么在铁证面前谁也救不了他。

  “不幸的是,即便我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人们也不会把这件事情当作什么也没发生,”兰迪斯说,“我以我的名誉担保我的确是清白的,这是我现在想要做的事情。”

  在1周前今年环法第16赛段之后,兰迪斯的成绩非常糟糕,他的排名也一下子落至第11位,但他马上在第17赛段取得冠军,并回到了车手总排名的第三位。兰迪斯称在第17赛段之前,他与他的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队友们非常沮丧,并且在酒店里的房间里喝了很多啤酒和威士忌。

  当解释为什么第17赛段如此神勇时,兰迪斯说:“环法比赛总共有20个赛段,相对于其他19个赛段,每个人都会有一次惊人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