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第16赛段拉斯姆森夺冠 佩雷罗获第三复得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3:36 新浪体育
环法第16赛段拉斯姆森夺冠佩雷罗获第三复得黄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1点40,环法大赛第16赛段,奥西扬堡至土旭尔赛段的比赛拉开了帏幕。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爬坡好手拉斯姆森以1分41秒的优势力拔头筹,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成绩为5分36秒04,凭借此役的胜利,拉斯姆森同时也将代表爬坡能力最强的圆点衫抢到手中。昨天痛失黄衫的佩雷罗,今天表现出色,他排在第三位通过终点,这也使他重新夺回黄衫,报了昨天遭兰迪斯“篡权”的一箭之仇。

  今天的比赛是公认的,本届环法大赛中最艰苦的赛段,选手们在今天要通过著名的爬坡赛段-加勒比山口,它位于赛段45.5公里处,最高海拔2646米,山路长42.8公里,平均坡度4.5%。除这道“鬼门关”之外,在总长度为181公里的赛道上,还分布着3个难度极大的爬坡赛点,它们分别是126.5公里处的,HC级难度的第2爬坡点;146.5公里处的,2级难度的第3爬坡点和终点处的,1级难度的第4爬坡点,其中HC难度的第2爬坡点长度为22.7公里,高2067米,平均倾斜度6.9%。

  今天的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气象局报道说,起点处的空气温度为30摄氏度,而比赛中的路面温度可达27摄氏度。

  出发后不久便有车手开始发力,但并未形成稳定的领骑集团,而拉斯姆森自此时起变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始终保持在领骑集团之中。车手们在混战状态抵达了第1爬坡赛点。最终拉斯姆森第一个冲过了本赛段顶点,拿下了20分的最高积分。恺撒和Valjavec紧随其后。之后,他们三人组成了稳定的领骑集团骑在了最前面,在赛段64公里处,领骑集团相对大部队的优势为5分20秒。第2小时,车手们的平均速度为34公里/小时。车手们继续骑行,第2爬坡赛点的成绩为拉斯姆森、Valjavec和莱普黑默。而紧邻的第3爬坡赛点的成绩则为拉斯姆森、莱普黑默和Valjavec。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拉斯姆森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以领先第2名萨斯特尔1分41秒的优势获得本赛段冠军,这场胜利也将拉斯姆森顺利的送上了圆点衫的宝座。

  昨天才从佩雷罗手中将黄衫抢到手的兰迪斯今天发挥一般,仅排在第23位,他落后拉斯姆森10分04秒。而佩雷罗则发挥出色,他第3个通过终点,落后拉斯姆森1分54秒。这样,佩雷罗再次将黄衫拿到手中,目前他在总成绩榜上相对排在第二位的莱普黑默的优势为1分50秒。(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